新华网 正文
央视春晚圆满结束 “洪荒少女”期待度高
2017-01-28 10:30:06 来源: 央广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从1983年开始,每年除夕夜,总有一道全体中国人乃至全球华人的年夜饭,这就是中央电视台的春节联欢晚会。前后历经三十四年,即使到了娱乐方式多元化的今天,全家人围坐一起看春晚,仍然是新年不可缺少的元素之一。

  2017年鸡年春晚昨晚八点如约和观众见面。作为全国影响力最大、收视率最高的一档综艺晚会,今年的春晚有哪些新老面孔和观众见面?给团坐在电视机前的千家万户带去怎样的精彩与欢笑?

  昨晚八点,由电视剧《欢乐颂》中的五位美女与TFBOYS共同演绎的《美丽中国年》歌舞,准时在北京复兴路11号央视转播大厅内响起,喜庆的红色成为这一开场节目的主色调。同时《美丽中国年》的旋律,也在神州大地上数以亿计的家庭中响起。

  鸡年央视春晚在北京主会场的主持人有五位,分别是朱军、董卿、康辉、朱迅和尼格买提。其中朱军已经连续20年主持春晚,董卿也已经主持春晚12年。康辉则是大家熟悉的《新闻联播》的主播。康辉说,新闻主播和综艺晚会的主持人会有所区别,“一个新闻联播的主持人站在这个舞台上,势必需要一个联播主持人的角色给春晚做一点补充,所以我觉得只要在平时的职业角色上稍稍有一点调整就好了。”

  除了位于北京的中央电视台演播厅之外,鸡年春晚还分别在上海东方明珠电视塔、广西桂林漓江、四川凉山和黑龙江哈尔滨冰雪大世界设立了四个分会场,与北京的主会场交相辉映,形成“东西南北中、全民大联欢”的基调,营造举国同庆、喜迎除夕的联欢氛围。上海分会场总导演赵蕾表示,演出融合了灯光和海派风格的节目,“上海其实就是两个字,一个是光,一个是情,光就是城市之光、魅力之光,情是在春节这样一个举家团圆的时候,大家小家都能够团聚在一起。”

  从鸡年春晚节目单看,共有歌曲、舞蹈、相声、小品等34个节目。其中,语言类节目的数量达到了9个,创下近年来春晚之最。“每年都想死观众”的冯巩今年是第31次登上春晚的舞台。他与林永健、傅园慧等共同表演小品《信任》,讲述的是出租车司机和乘客之间的故事。从现场的掌声可以看出,最令观众期待的是“洪荒少女”、中国游泳队运动员傅园慧,表演中她扮演一名说话略带大舌头的热心路人,“师傅,我是来锻炼的,前方有个车翻了,撒了一地的化肥。黑化肥发灰,灰化肥发黑。一定要绕着走,请你们信任我。”

  蔡明和潘长江也是春晚“熟悉的面孔”,两人演绎小品的《老伴》,潘长江饰演一个“失忆”老人,蔡明假装他的老伴帮他找回记忆,但最后却温暖反转,出人意料。演员潘长江说:“演小品不能一味地逗大家哈哈一笑,笑声过后应该得到很多东西,能够反思很多东西,这样的小品才是经看、最耐看的,可能五年、十年之后再拿出来看,还是很有意思。”

  全场最温暖的节目,是把五位红军老战士请到了春晚的现场,全场向老红军、老英雄致敬。其中,参加过两万五千里长征的王定国奶奶,已经105岁,腊月三十正是王定国奶奶的生日。

  今天,春晚对于全国观众,可谓是众口难调。但是,春晚的最后一个节目始终不变的是那一曲《难忘今宵》。今年的《难忘今宵》由歌唱家李谷一、关牧村和年轻歌手共同演唱。见证春晚一路走过的歌唱家李谷一说,《难忘今宵》不在于唱的好不好,而在于唱出的是共同的情感,“歌词非常好,音乐非常的美妙,当然唱的也不错,就是太深入人心了。我们是最后一首歌,这首歌不在于我唱的好不好,不管和谁在一起唱,唱的是一样的情感,就像歌词里面:难忘今宵,不论天涯与海角,神州万里同怀抱,共祝愿祖国好、祖国好!”(记者马喆)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星星
相关新闻
  • 央视春晚引观众热议:老将金句多 新兵人气旺
    昨晚,鸡年央视春晚终于拉开帷幕。TFBOYS、傅园慧、刘涛、蒋欣、杨紫、胡歌、王凯、谭维维、张杰等众星逐一亮相春晚舞台,为观众献上精美除夕大餐。春晚老熟客“毒舌”蔡明此次终于遇到了对手。
    2017-01-28 07:05:28
  • 春晚上的体育元素
    在刚刚结束的中央电视台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上,体育元素成为整台晚会的一个亮点。
    2017-01-28 02:03:10
  • 王定国:健在最年长女红军 春晚上全国人民为她庆生
    刚刚,在中央电视台2017年春节联欢晚会上,现场观众和海内外亿万华人一起给一位老人过了她105岁的生日。”  1937年,周恩来在去苏联的路上途经八路军驻兰州办事处,顺便去看望了“延安五老”之一的谢觉哉和夫人王定国。
    2017-01-28 09:22:20
新闻评论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624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