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爱沙尼亚的中国“小春晚”
2017-01-28 16:23:16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塔林1月27日电 通讯:爱沙尼亚的中国“小春晚”

  新华社记者郭春菊

  “对我来说,和学钢琴等西洋乐器相比,我更喜欢舞龙,喜欢中国文化,也梦想有一天能去中国看看。”扎着一根辫子的爱沙尼亚女孩伊迪丝·梅里拉27日在爱沙尼亚塔林大学孔子学院举办的新春联欢会上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说。

  15岁的梅里拉是当天8位舞龙表演者中唯一的女孩。蛟龙腾飞时,她身影灵动,拉开架式,气势非凡。梅里拉兴奋地说,她练习舞龙有一个月的时间了,这次表演是她的“处女秀”。

  正值中国农历鸡年除夕,这场新春联欢会可以说是塔林的中国“小春晚”。节目包括开场龙舞、民歌、中国民族服装走秀、古筝民乐、太极拳、中国舞、舞狮等,表演者多为爱沙尼亚学生。

  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参赞林航在联欢会上致辞说,今天是中国农历鸡年除夕,塔林大学孔子学院此时此刻举办这场联欢会非常有意义,有利于促进中国与爱沙尼亚之间的人文交流。

  塔林大学孔子学院中方院长张达球把致辞变成了一堂中文课,用英文向观众解释了中国“鸡”字的结构和含义,并带领观众用中文说“鸡年快乐!”

  自去年9月开始担任孔子学院执行院长的卡佳·科尔多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爱沙尼亚人对中国文化很感兴趣。中国食品在爱沙尼亚也很有名。她认为,古老的中国文化和爱沙尼亚文化可以实现融合,因为双方有可以共享的相似之处,也有可以学习的不同之处。

  她说,中国文化对爱沙尼亚人的吸引力越来越大,学习中文的爱沙尼亚人不断增多,学习兴趣越来越浓。孔子学院有利于在爱沙尼亚传播中国文化。

  和梅里拉一样有着“中国梦”的塔林大学学生卡尔·帕特里克,现在也在孔子学院学习中文。他在观看联欢会演出后接受记者采访时说,自己喜爱中国文化,要多学中文,努力工作,争取有机会去中国看一看。

  除孔子学院的联欢会外,中国驻爱沙尼亚大使馆与爱沙尼亚相关合作伙伴联合举办的“欢乐春节”系列文化活动还包括在南部城市维尔扬迪举办的“中国周”、在塔林举办的中国电影周、文艺演出、新春音乐会和《丝路新颜》户外图片展等,一系列丰富多彩的文化活动将使当地民众更好地感知中国、了解中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志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北京地坛庙会开锣迎新春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国有美,君当尽赏;家有爱,吾与之从。| 中国之美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民众除夕夜撞钟祈福迎新春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长沙:除夕焰火照亮湘江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19112039078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