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交通安全体验课 提升孩子交通自护意识
2017-01-17 20:15:3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 日前,公安部交通管理局联合中国少年儿童出版总社在京启动 “交通安全体验课-寒假宣讲团”项目,在寒假来临前聚焦中小学生交通安全这一社会话题,致力不断培育中小学生良好的文明出行习惯和交通法治意识。

  公安部交管局向知心姐姐卢勤以及幼儿园、小学老师,大学生村官、交通安全宣教基地讲解员等十名交通安全志愿者、宣传员捐赠了内含100多种交通安全教具、读本、绘图、音视频资料的“交通安全魔法箱”。

  儿童教育家知心姐姐卢勤表示,将充分用好这个互动性、体验性强的“交通安全魔法箱”,走到孩子们的身边,持续开展学生交通安全宣传。她说,保护孩子们的平安,传授给孩子们自护的技能,是全社会每一个人义不容辞的责任。

  央视主持人陈铎表示,当前道路交通大发展,道路宽了,车子多了,交通安全意识、文明意识、法治意识显得尤为重要,而这种意识必须从孩子们抓起。要通过系统的、生动的、接地气的宣传教育活动,不断提升孩子们的交通出行自护意识,提升孩子们的交通文明素质,这必将对整个社会、民族大有裨益。

  据悉,由公安部交通管理局推出的“交通安全魔法箱”是根据交通民警的日常工作经验,结合青少年儿童的学习特点,将常见的交通安全出行常识、法律知识等通过场景设置、情境导入,用寓教于乐的方式,让孩子们体验并掌握相关的知识和技能。目前,“交通安全魔法箱”已向全国31个省区市近500个学校免费发放,交通宣传民警、学校老师、志愿者使用其开展了3000余场交通安全体验课活动,深受学生和老师家长们欢迎。

+1
【纠错】 责任编辑: 徐宙超
相关新闻
  • 春节交通安全在每个人举手投足之间
    春运开始前,针对今年客流物流双增长的趋势,公安部交通管理局分析了近五年春运的道路交通事故特点,发出春运期间交通形势安全预警。
    2017-01-17 09:41:24
  • 北京交通委:加强对外埠车辆的管理是必然的
    昨天,第十四届人代会第五次会议发布会上,市交通委、市卫计委、市食药局、市商务委、市委农工委等部分负责人介绍了2017年工作并回应了相关热点话题。去年,本市共完成食品药品抽检近15万个样本,食品抽检合格率达到97.92%,基本药物和社区零差率药物抽检合格率连续7年达到100%。
    2017-01-17 07:20:58
  • 北京交通委:不会轻易出台空气重污染“公交免费”
    北京人口集中,地面公交、轨道交通客运量巨大,贸然出台“公交免费”政策风险高,不会轻易出台。
    2017-01-16 19:25:52
新闻评论
    寿星大熊猫“巴斯”:我37岁啦
    寿星大熊猫“巴斯”:我37岁啦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330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