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北京交通委称:拥堵费出台尚无时间表 不会贸然尝试重污染天气公交免费
2017-01-16 22:23:1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6日电(记者梁天韵)在正在召开的北京市两会上,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委员容军表示,出台拥堵收费政策目前没有时间表,尚在持续研究当中。此外,不会贸然出台空气重污染期间公共交通免费政策。

  容军表示,近年来,在京津冀协同发展、规划建设城市副中心、疏解非首都核心功等背景下,北京的出行特征也在发生变化。例如每年都有新通车的轨道交通、部分政府机关今年年底将启动搬迁至通州等,都对公共出行产生影响。研究机构正在通过大数据手段,跟踪分析交通出行新变化。

  “任何一项政策都不会突然出台,一定会通过依法行政程序,广泛征求市民意见,并逐渐形成社会共识,再平稳启动。”容军表示,拥堵费政策涉及面广泛,制定出台将建立在认真深入的研究基础之上。

  此外,容军表示,不会贸然出台空气重污染期间公共交通免费政策。“北京人口集中、公共交通客运量巨大,地面公交和轨道交通每天的客运量达到1100多万人次,高峰时段拥挤度很高。如果贸然采取免费政策,风险非常大,难以保证运营安全。”

  据北京市发改委相关负责人介绍,北京2017年将继续加密城市轨道交通网,分段开通试运营S1线、燕房线、西郊线,加快建设7号线东延、八通线南延、平谷线等线路,通车里程超过600公里。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樵苏
相关新闻
  • 北京“拥堵费”暂无出台时间表 尚需深入研究
    北京市交通委员会委员容军表示,正在持续研究相关政策,但仍然没有出台时间表。他说,由于城市发展等原因导致民众出行特征发生变化,之前的数据信息等需再深入研究,要广泛征求民众意见,逐步获得社会共识。
    2017-01-16 19:35:25
  • 长途车中途上客被收“人头费” 私拉乱载如何“正解”?
    新华社记者邵鲁文近日,部分长途客车司机反映,在青银高速淄博服务区内被客运站工作人员强行收取“人头费”,极不合理。
    2017-01-16 18:00:13
  • 北京医疗服务价格16年来迎"大调":手术费或上升
    15日,北京市十四届人大五次会议举行首场新闻发布会,主题聚焦“深化改革促发展”,相关部门逐一解读介绍涉及民生、行政审批、医疗改革等多领域的新措施。记者获悉,本市医改中重要的医疗服务价格调整将“有升有降”,老百姓就医负担总体上不会增加。
    2017-01-16 10:13:46
新闻评论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新疆南部持续低温 胡杨林现雾凇美景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春节模式已开启,你感受到了吗?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崔顺实参加韩宪法法院总统弹劾案庭审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小候鸟”王心彤的漫长归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0323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