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特朗普反欧言论震惊欧洲 预言“脱欧”还会发生
2017-01-17 07:35:35 来源: 环球时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赢得总统大选至今两个多月,特朗普让世界见识了他“嘴炮”的厉害。上周末,他又开火了,这次目标是美国的传统盟友欧盟,尤其是德国。

  接受欧洲媒体采访时,特朗普对欧洲一顿“狂轰滥炸”:北约已经过时;德国总理默克尔在移民问题上“犯了灾难性错误”,欧盟成了“德国的工具”;英国脱欧是伟大的事,其他国家将步英国后尘……公开唱衰欧盟的同时,特朗普再次对俄罗斯伸出橄榄枝,提议与俄罗斯达成削减核武器协议,以结束对俄制裁。盟友和“敌人”的界限变得如此模糊,时间倒回几个月,谁敢想象这些话会从美国候任总统嘴里说出来。

  再过3天,美国就将正式迈进特朗普时代,世界政治格局要大变样吗?昨天充斥欧盟政坛的是深深的不安与愤怒。【环球时报驻美国、德国特约记者 李勇 青木 环球时报记者 谷棣 谭福榕 柳玉鹏】

+1
【纠错】 责任编辑: 刘格非
新闻评论
    泥塑鸡闹新春
    泥塑鸡闹新春
    天津静海区查处非法调料造假窝点
    天津静海区查处非法调料造假窝点
    墨西哥发生枪击事件至少5人死亡
    墨西哥发生枪击事件至少5人死亡
    埃及法院终审裁决“归还”沙特岛屿协议无效
    埃及法院终审裁决“归还”沙特岛屿协议无效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44947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