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百余位首都老新闻工作者共庆新春
2017-01-17 20:07:20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月17日电(记者王思北)17日下午,中国记协新闻大厅红灯高挂,到处洋溢着节日的气氛。2017年首都老新闻工作者新春茶话会在这里举行,曾建徽、钱李仁、邵华泽、田聪明等百余位离退休老新闻工作者代表欢聚一堂,共庆新春佳节。

  中国记协主席张研农代表中国记协向老新闻工作者们致以节日的问候。他说,过去的一年,新闻舆论工作得到了前所未有的高度重视,习近平总书记“2·19”“11·7”等关于新闻舆论工作的重要讲话,为广大新闻工作者指明了前进方向。新的一年,全世界瞩目的大事会有很多,对新闻界来说是一个丰收年。我们既要有新闻报道,也要有新闻分析、新闻调查,以及大量的舆论引导,还有必要的舆论斗争。新闻界要继承好传统、发扬好作风,以正确的舆论引导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为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营造良好舆论环境,凝聚强大精神力量。

  “在‘人人都有麦克风’的时代,特别是移动通信工具具备了社交功能、媒体功能等变化,为新闻舆论工作的发展和创新提供了极好的时机和广阔的舞台,也带来了新的挑战。”张研农说,对于记协工作来说,虽然为新闻工作服务的对象、领域以及手段都有了很大的变化和拓展,但是宗旨和初心不会变。2017年,中国记协将认真履行团结引导、联络协调、行业自律、服务管理等职责,充分发挥党和政府联系新闻界的桥梁纽带作用,努力建设成为有强大吸引力、凝聚力的“记者之家”。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俊松
相关新闻
  • 记者证审批有望提速
    记者张红兵今天,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在官网发布落实国办《2016年政务公开工作要点》方案。在政务服务信息公开方面,方案透露,整合后的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政府网站实现了统一页面入口、统一信息发布、统一平台管理,进一步提升网站政务公开、在线咨询、网上在线办理功能。
    2016-05-31 14:28:47
  • 记者卧底飙车党 警方围堵截获数十辆
    记者卧底飙车党 警方围堵截获数十辆
    2016-12-12 10:21:08
  • 记者亲历:假病假条公开售卖 一些单位真能用
    题:记者亲历:假病假条公开售卖 一些单位真能用 
    2016-08-25 07:56:24
新闻评论
    寿星大熊猫“巴斯”:我37岁啦
    寿星大熊猫“巴斯”:我37岁啦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世界最年长瑜伽教练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约300名美国军人抵达挪威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最后一个在月球上留下脚印的人”逝世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03309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