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安徽人社厅精准服务助脱贫
2017-01-15 08:13:29 来源: 人民日报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原标题:安徽人社厅精准服务助脱贫

  安徽省人社厅以专家服务工作助力精准脱贫,2016年从合肥工业大学、安徽省农科院等单位邀请了189名专家,到扶贫一线开展形式多样的服务活动,共培训各类农村实用人才17323人次,现场技术指导400场次,诊治疑难病患2267人次,为基层相关产业发展提出意见建议533条,达成合作意向83项。

  结合精准扶贫,安徽省人社厅坚持基层“点餐”“点厨”的需求申报模式,增强专家选派的针对性。积极引导贫困地区收集整理一批有合作潜力的项目,选派一批具有科研成果转化和项目研发能力的专家,通过技术嫁接、项目联姻等形式,为贫困地区集聚了一批优秀人才和项目。通过人才短期培训、交流培养,专家长期指导、合作开发,提高贫困地区“造血”能力。(许 刚)

+1
【纠错】 责任编辑: 张新华
相关新闻
  • “按需扶贫”拔穷根
    这是广西贺州精准扶贫的一个缩影。作为“老少边穷”地区,贺州有267个贫困村,29.35万贫困人口,如何按期脱贫?
    2017-01-15 08:07:42
  • 成都武侯“兜底扶贫”因病致贫群体 用商业保险保病人
    成都市武侯区居民赖阿姨身患尿毒症5年,全家每月2000多元的收入让她看病越来越困难。2017年,她被纳入武侯区“特殊困难群众专项意外保险”项目,不仅能得到社保之外的补充住院医疗赔付,还可享受每天100元的住院津贴。
    2017-01-13 17:18:56
  • 要精准“扶懒”,不要简单化“怒其不勤”
    对于新知识、新技术掌握较慢,对于新的产业项目落地心存担忧,不愿主动参与其中,因而在扶贫路上逐渐“掉队”。
    2017-01-13 08:46:45
新闻评论
    雪后原野
    雪后原野
    达喀尔拉力赛:彼得汉塞尔夺冠
    达喀尔拉力赛:彼得汉塞尔夺冠
    美“猎鹰9”火箭重返太空 首次成功在太平洋实现海上回收
    美“猎鹰9”火箭重返太空 首次成功在太平洋实现海上回收
    米兰时装周:迪赛黑金男装发布会后台
    米兰时装周:迪赛黑金男装发布会后台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88112031297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