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天津截获多批邮寄入境婴儿液体牛奶
2017-01-15 08:51:11 来源: 新华社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天津1月15日电(记者 孟华)随着人们“海淘”热情不断高涨,“洋牛奶”成为年轻爸妈海淘的热点。天津出入境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日前从国际快件中连续查获了12箱、共计68.16L婴儿液体牛奶,创天津空港口岸快件禁止进境物单日截获重量之最。

  “近日这些被截获邮寄进境的液体牛奶主要来自美国,适合一岁左右的婴儿食用。”天津检验检疫局邮检办事处工作人员介绍,目前口岸截获通过邮寄方式入境的奶制品呈现增多趋势。然而,动物源性奶及奶制品,包括生奶、鲜奶、酸奶,动物源性的奶油、黄油、奶酪等奶产品是口蹄疫传播途径之一,故世界各国普遍禁止携带邮寄奶粉以外的几乎所有奶及奶制品入境,我国也不例外。

  天津口岸检验检疫工作人员介绍,奶粉虽然允许邮寄入境,但需注意的是国家质检总局发布警示通告,禁止入境地区的奶粉产品同样是禁止邮寄入境的,如国家质检总局针对日本福岛核泄漏事故发布的公告中所禁止地区的奶粉产品,就禁止携带、邮寄入境。

  随着跨境电子商务的发展,全球购等购物形式变得越来越方便,不少全球购、海外购商家经常推出优惠活动。对此,天津检验检疫局提醒广大消费者,在享受海外购物方便的同时,应注意了解我国相关法律法规,以避免造成不必要的损失。

+1
【纠错】 责任编辑: 郝多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千年古刹梅花开
    千年古刹梅花开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墨西哥向美国引渡大毒枭古斯曼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驻疆航空兵组织大场次跨昼夜飞行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伦敦发现疑似二战炸弹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0313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