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2016年度学术年会召开
2017-01-11 17:11:38 来源: 中国气象报
分享至手机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中国气象报记者崔国辉 通讯员石爱丽报道1月11日,中国气象科学研究院2016年度学术年会在京召开,来自各相关专业研究所、高校以及气象业务单位的院士专家学者针对气象科研成果、气象业务关键技术以及气象科技前沿问题进行了学术交流。中国科学院院士丑纪范,南京大学教授丁爱军、赵坤,中国科学院大气物理研究所研究员王斌,中国农业科学院研究员许吟隆围绕气候预测方法新思路、空气污染中的理化过程相互作用、利用双偏振雷达观测台风雨带、耦合资料同化与年代际预测、适应气候变化等做了特邀报告。

与会专家就气候预测方法进行讨论。崔国辉 摄影

本次年会为期两天,除主会场的特邀报告外,还有灾害性天气研究、生态与农业气象研究、气候研究、大气成分和城市气象研究以及人工影响天气等5个分会场。会议总结交流了2016年以来的研究成果,扩大了国内外气象学术交流的范围,为广大气象科技工作者开拓思路搭建了一个学习、沟通、交流的平台,有助于促进气象科技驱动业务发展。

年会召开将有助于统筹创新资源,强化科学成果共享,扩大气象领域的开放合作,做好气象科技联合攻关,不断增强科技创新能力,以需求为导向,推进科技成果转化和应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华政
新闻评论
    江西南城一水库发现摩崖造像 “佛头”遗迹浮出水面
    江西南城一水库发现摩崖造像 “佛头”遗迹浮出水面
    矿再出发——王宇琦的24小时书吧
    矿再出发——王宇琦的24小时书吧
    葡萄牙为前总统苏亚雷斯举行国葬
    葡萄牙为前总统苏亚雷斯举行国葬
    公交女车长元旦开车 儿子给乘客们发礼物
    公交女车长元旦开车 儿子给乘客们发礼物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21912944190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