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中政委:群众自发形成的聚集活动要研判评估 形成常态化安全监管机制

2015年01月21日 22:04:13 来源: 新华网

    新华网北京1月21日电(记者陈菲、邹伟)“对各类大型群众性活动,要严格落实安全防范措施;对群众自发形成的聚集活动,也要纳入研判评估范围,提前制定安全保障措施,确保绝对安全。”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强调,加快创新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切实维护公共安全。

    公共安全是社会安定的风向标。当前我国各类安全隐患大量存在,但日常安全管理水平还不高,社会管控、应急处置机制还不健全,稍有疏忽就可能发生重大安全事故,给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造成重大损失。

    面对严峻的公共安全形势,20日至21日召开的中央政法工作会议强调,不断研究新情况、新问题,不断完善对各类安全隐患的滚动排查、风险评估、检测预警机制,确保对本地区影响公共安全的各类风险做到心中有数,并制定更加务实、高效的应对预案,真正形成常态化的安全监管机制。

    会议指出,当前全球恐怖活动明显升温。各地区各有关部门要在党委和政府统一领导下,加强协调配合,深化严打暴恐活动专项行动。毫不放松地抓好反恐怖斗争,确保国家长治久安。

    会议还指出,当前信访总量下降,进京非正常上访大幅减少,网上信访分别超过来信来访,信访秩序开始好转。下一步要深入推进信访工作制度改革,加快网上信访信息新平台的综合运用,提高网上投诉办理质量,逐步把网上信访打造成信访主渠道。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848111408270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