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正文

“违规发放福利”再居八项规定违规榜榜首

2015年01月20日 15:05:02 来源: 新京报

  今年春节前的第二个“周报”,“违规发放福利”案件大幅上涨,占比21.02%,高居违规榜榜首。19日晚,中纪委官网发布的第四个周报,“违规发放福利”再度登临违规榜榜首。

  第四个周报共曝光了97个违反八项规定典型案件,其中,“违规发放福利”最多,共计24件,占比24.74%;其次是违规使用公车,共18件,占比18.56%;接受宴请、礼金等,共11件,占比11.34%;公款旅游,共10件,占比10.3%。

  其余违规类型还有:大操大办婚丧喜庆,8件;公款购买礼品,7件;违规报销、脱岗,各3件;上班时间娱乐、工作时间饮酒、公款大吃大喝、设“小金库”,各2件;赌博、兼职、楼堂馆所违规,1件;另有2起未通报详情的违反纪律案件。

  24件违规发放福利案件中,4起金额达数十万元。这4起案件中金额最高的是镇江市新区大路镇党委书记韩世祥、镇党委副书记王政,巧立名目,违规给单位23名副科以上干部发放奖金共计约50万元。

  另外三件分别是:承德市质监局双桥分局以虚开发票方式套取财政资金26万元,用于违规发放福利费及送节礼,违规向企业收取特种设备培训费46万元;启东市气象局局长朱震宇,节日期间违规给单位职工发放奖金和购物卡合计42.89万元,并收受工程承包人财物6500元;晋城市泽州县安监局培训中心主任焦霞违规向本单位58名干部职工发放烟花爆竹、粮油、各类补助等396251.57元;2013年7月,给泽州县安监局200名干部职工违规发放端午节福利41654元,共计437905.57元。

  目前,上述违规发放福利的相关责任人分别受到了撤职、警告等处罚。

  个案:六盘水市一法庭审判员制造伪证

  中纪委在春节前第二个周报集中通报了4起有对抗调查情形的案件。第四个周报,中纪委再次通报:六盘水市水城县人民法院南开人民法庭审判员顾庆驾驶警车下乡吃“杀猪饭”,并与正在办理案件的代理人打麻将,调查中指使他人作伪证。

  现顾庆已被处以留党察看处分,免去审判员职务。其所在的水城县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分管副院长李涛和纪检组长文开品,也被诫勉谈话。

集成阅读

热点推荐

频道推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2740360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