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习近平: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

2013年09月27日 01:59: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真触动 收获引发思考

    总书记用4个半天参加一个省委常委班子的民主生活会,可谓开创之举。

    “这次民主生活会,按照‘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的总要求,围绕‘四风’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开得相当好。”中央第一督导组组长王金山说。

    周本顺说,这次在总书记激励和鞭策下,大家放下包袱,勇敢拿起批评和自我批评这个武器,尽管问题说得很尖锐,但会议气氛特别好,人人都受到强烈的心灵触动,很有收获。“总书记和我们谈心式、聊家常式的讲话,寓深刻道理于生动事例和朴实语言之中,使我们深受教育,终生受益。”

    “在总书记面前用半小时时间讲自己的不足,这需要很大的勇气,是一次终生难忘的思想洗礼。”田向利表示。

    “总书记的讲话给人以力量,增添了我们为伟大事业奋斗的勇气。”赵勇说。

    大家认为,这次民主生活会开了一个好头,如果今后能经常运用批评和自我批评的武器,我们会少犯错误,事业会更好,人民群众会更满意。

    习近平指出,这次专题民主生活会只是一个好的开端,要防止产生开了民主生活会就等于“闯关”成功可以万事大吉了的错误思想。教育实践活动越往后,越要坚持标准,决不能虎头蛇尾,决不能用自我感觉代替群众评价。习近平要求河北对民主生活会查摆出的问题逐项研究,一个一个加以整改。

    总书记的这次河北之行,将不仅化作河北的动力,而且化作全党的动力,促进批评和自我批评的优良作风的恢复和发扬,促进党要管党、从严治党不断取得新成效、迈出新步伐。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7526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