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层 > 正文

习近平:大胆使用批评和自我批评有力武器

2013年09月27日 01:59:00 来源: 新华网
分享到:

真治病 立说立行整改

    习近平强调,开门征集意见也好,认真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也好,目的在于真正解决存在的问题。

    在民主生活会上,河北省委常委班子及每位常委不仅查摆了问题,而且深刻剖析了问题的原因,制定了明确的整改措施。

    周本顺说:“常委同志通过紧密联系自己的工作和思想实际,感到‘四风’问题的产生,主要是因为理想信念淡薄了,群众观念淡薄了,规矩意识淡薄了,党性修养淡薄了。”

    多数同志谈到,搞调研走马观花、蜻蜓点水,看“门面”和“窗口”多,看“后院”和“角落”少,做了一点事生怕别人不知道,付出一点辛苦就想得到回报,这实际上是私心杂念在作怪;自己在赞扬和奉承声中逐渐飘飘然起来,甚至越来越自命不凡、自以为是、自我膨胀,主要还是没有摆正同群众的位置,个人英雄主义在滋长;怕接触矛盾,多栽花少栽刺,根子还是理想信念蒙上了灰尘。

    省委常委、秦皇岛市委书记田向利说,很多问题出在没有解决好为谁创造政绩、怎样创造政绩、依靠谁来创造政绩、用什么检验政绩上。

    梁滨说,“四风”如同臭豆腐,闻起来臭吃起来香,它是一种落后文化基因,具有遗传性;是一种先天免疫缺陷,具有易感性;是一种高致病病毒,具有传染性。

    省委常委班子针对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出了6个方面的整改方向和25项主要措施。一是坚决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保证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在河北得到贯彻落实;二是坚持把党的群众路线贯穿到一切领导工作中去,切实端正政绩观和发展理念;三是坚持按民主集中制原则办事,不断完善科学民主依法决策工作机制;四是以抓铁有痕、踏石留印的劲头抓好事关全局的大事,大力营造干事创业、改革创新的浓厚氛围;五是坚持从党和人民利益、河北发展大局出发,选好用好干部;六是以率先垂范的精神带出一股清正清廉清明的新风,巩固发展整治“四风”的成果。

    立说立行整改,班子如此,个人也是一样。

    “河北是京畿重地,7200多万人口的大省。作为省委书记,今后一定做到6个带头:带头遵守党的政治纪律,带头坚持密切联系群众,带头民主科学依法决策,带头坚持改革创新实干,带头执行党的干部政策,带头严守廉洁自律底线。要率先垂范,正己肃下,在全省营造一种清正清廉清明之风。”周本顺对自己的整改郑重表示。

    其他常委一一针对自己存在的“四风”问题,提出了整改措施。

    张庆伟说,要提高个人修养、谦虚谨慎、戒骄戒躁,善于听取不同意见,勇于面对尖锐批评;赵勇说,要用“十年挖一口井”的心态来做事,甘于做铺垫性的工作,做到对制度敬畏、对组织敬畏、对人民敬畏;杨崇勇说,要做到每年与群众同吃同住不少于3天,积极帮助解决基层、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史鲁泽说,要坚持勤政务实,狠抓末端问政,每年以列兵身份下连当兵不少于15天……

    周本顺强调,下一步,无论是班子还是个人,都要针对群众反映的问题和专题民主生活会上查摆出来的问题,制定整改任务书、时间表,扎实整改落实。

    ——经济结构调整的方案已经发布,要马上实施。

    ——新兴战略性产业一个产业一个班子,配备力量配备资源,尽快搞上去。

    ——传统产业要一个产业一个产业进行调整,特别是钢铁产能的压减。

    ——大气污染整治总体上出台了50条措施,近期是抓10项,要突出抓石家庄、唐山两个重点城市,下决心使生态环境有变化。

    ——突出抓吃拿卡要等人民群众意见比较大的问题的整改,为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下一页  

领导人活动报道集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211752654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