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时代精神的丰碑――红日亭
2012年11月27日 11:01:19
来源: 中国文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夏烧伏茶,冬熬热粥,温州红日亭老人们施粥舍茶,坚持爱心善举四十多年风雨无阻,其中那抹不掉的回忆,依然芬香的味道,道出多少感慨,化作一份从容,一种信念,一片在心间流淌的爱。

不管经历多少风风雨雨,多少冷漠吹捧,它总是能静静的沿着自己的轨迹前行。红日亭默默的注视着一座城市的变化,聆听人们的脚步声。它一直就在那里,不似宏伟,没有奢华,然而亭子边每天早上忙忙碌碌的大爷大妈们,熙熙攘攘的茶客、粥客们却将它的独特气息彰显无遗。

它是一面明亮的镜子:学会反观,去传承、创新。在大邑县经济社会加快发展的今天,充分发挥青年志愿服务活动的作用,广泛传承“红日亭”精神,发动更多的志愿者加入到了爱心服务行列,从个体献爱到团体集爱,爱心汇聚,温暖全城。以宣传红日亭为契机,加快推进精神文明建设,将公民全面道德教育提上工作议程,充分发挥民众的积极性,充分肯定参与慈善事业的人士,鼓励支持建立更多的“红日亭”,坚持从大处着眼,从小事做起。

它是一道美丽的风景:主人无偿奉献,客人自觉回报。其中融入了众多温情的元素――爱与被爱,传递的价值是无限的,充满了人情味!老人们煮的是从容,端出的是苦尽甘来,来往的大人小孩喝出的是一丝暖意,咽下去的是一片温馨。当习惯拥有了爱心,当爱心熟悉了习惯,人性本善的光辉便耀然无比。

它是一份坚定的信念:给别人一点方便,给自己一份心安。40年如一日爱心付出,有过坎坷,有过曲折,有过微笑,也有过照片上的些许忙碌。烧茶煮粥的老人是幸福的,他们生活充实,又能够做善事;吃粥的人是幸福的,这样的一份温饱很实在,很贴心;捐款、捐物的人也是幸福的,面带笑容无私付出、真心奉献。红日亭就像一盏明灯,树立在现代社会的十字街头,给路人指引方向,为自己守候一方信念。

这就是红日亭,一座小小港湾,这就是红日亭精神,一座时代精神的丰碑。它容纳着无数的现代活雷锋,使饥寒交迫的人感到了人间的温暖;使处绝境的人重新看到了生活的希望;让孤苦无依的人得到了心灵的慰藉;让心灵枯萎的人感到了情感的滋润。小小的“红日亭”,就这样传递着大大的爱心,推动着慈善事业的和谐、健康发展。

爱的奉献使这个冬季不再寒冷!只要人人都献出一点爱,世界将变成美好的人间……(成都 方迪娅)

此稿件为延展阅读内容,稿件来源为: 中国文明网。新华网不对本稿件内容真实性负责。如发现政治性、事实性、技术性差错和版权方面的问题及不良信息,请及时与我们联系,并提供稿件的 【纠错】信息。
分享到:
( 编辑: 华政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