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俏江南拒谈张兰国籍疑云 沉默一周欲“冷处理”

2012年11月27日 08:59:06
来源: 中国新闻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俏江南拒谈张兰国籍疑云沉默一周欲“冷处理”

  综合报道,近日,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因一起合同纠纷被曝已加入外国国籍。一周时间内,除新浪认证的俏江南官方微博于20日凌晨紧急发布一张声明外,俏江南官方至今仍未作出任何正面回应。不过,昨天有媒体报道称,俏江南相关负责人透露,张兰的国籍确实已经改变,但并不清楚加入哪国国籍。

  一场官司牵出张兰国籍疑云 俏江南表示很被动

  一场官司引来了媒体对张兰户籍问题的追问。9月,自称俏江南创始人之一马先生诉俏江南董事长张兰合同违约案正式立案。但法院至今未能联系到张兰,法院发出的传票、起诉书均被退回,后发现张兰已于9月17日在户籍地派出所注销户口。

  马先生称,他是俏江南的创始人之一,多年前因身体原因而离职。2004年12月,他与张兰及俏江南签订了两份《离职补偿协议》,其中一份补偿协议中约定,为确保他的经济利益得以实现,张兰作为公司的法定代表人和大股东,自愿承诺以个人名义另外再给予他适当补偿。在多项补偿中约定,张兰将其名下位于朝阳区的一套房屋转让给他,房屋贷款由张兰负担。

  马先生称,协议签订后,他一直居住在张兰名下的该套房屋中,该房贷款张兰也已还完,但至今未办理过户手续。今年9月,马先生起诉张兰,要求其协助他完成房产过户。马先生称,在朝阳法院立案后,张兰曾主动联系过他欲庭外和解,但后来却无法再联系到张兰。

  据《每日经济新闻》报道称,俏江南市场公关部副总裁杜薇21日表示,法院媒体传话的做法让俏江南显得较为“被动”,张兰并无意诉诸法律,只因过户手续繁杂,因此办理过户时间一直延后。

  俏江南未作正面回应 沉默一周被指“冷处理”

  近日,媒体先后曝出俏江南集团董事长张兰加入外国国籍的消息,迅速引起了网友的关注。但时至今日,张兰更改国籍的目的与去向仍然成迷。为此,中新网财经频道致电俏江南相关负责人,但对方表示不方便回应。

  尽管俏江南方面曾于20日凌晨在新浪认证的官方微博中发布声明,但声明仅表示,“张兰董事长最近接受膝盖治疗,并无所谓的神秘消失”,对于公众关心的“为何注销户口”、“加入了哪国国籍”等问题并未回应。而此后俏江南CEO汪小菲在微博回顾母亲艰辛创业历程的做法,也被认为不合适宜。

  直至今日,俏江南始终未就此事发表任何官方声明。沉默一周的做法,被业内人士指为欲“冷处理”了事。不过,26日中国经济网报道称,俏江南相关负责人透露,张兰的国籍确实已经改变,但并不清楚加入哪国国籍。

  目前仍在委员名录 政协方面称正在核实调查

  去年年底,朝阳区政协换届,张兰当选为朝阳区新一届政协委员。目前,“政协北京市朝阳委员会”网站的“委员名录”中,张兰仍然在列,界别为“台胞台属”,委员号为143。

  23日,政协北京市朝阳区委员会办公室的工作人员对中新社记者表示,张兰目前还是政协委员,“她变更国籍的情况没跟我们打过招呼,我们现在也正在核实,她注销户口、变更国籍都没跟我们打招呼,我们也没掌握情况。” 该工作人员表示,目前政协正在向张兰核实此事,但一直未能联系到本人。

  上述工作人员表示,张兰“加入外籍”一事核实后会按情况及相关程序办理。“这个情况如果真的属实我们还要跟有关部门包括全国、北京市,看看这种情况应该怎么样去处理,看以前北京市或全国有没有这种情况,确切情况掌握后领导经过研究,按照咱们有关规定看看怎么处理,要做出一个决定。”

分享到:
( 编辑: 姚润萍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