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新闻

新华时政 > 正文

歼-15舰载机研制现场总指挥罗阳去世

2012年11月26日 19:52:2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罗阳同志遗像.图片: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发

罗阳同志遗像.图片: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发

    新华网沈阳11月26日电(记者初杭 王炳坤)记者26日从中航工业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中国航空工业集团公司旗下的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罗阳正在大连执行任务时突发心肌梗死、心源性猝死,经抢救无效于25日12时48分在工作岗位上殉职,享年51岁。罗阳追悼会将于29日上午在沈阳举行。

    罗阳生于1961年6月,辽宁沈阳人。1982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高空设计专业毕业,1982年参加工作,曾任中航工业沈阳所设计员、组织部部长、党委书记。2002年7月任中航工业沈飞党委书记、董事长、总经理,2008年12月任中航工业航空装备副总经理,去世前曾任歼-15飞机研制现场总指挥。

    26日下午,辽宁沈阳沈飞宾馆正门外,气氛肃穆,门前电子屏幕一行大字尤为醒目:沉痛悼念罗阳总经理、罗阳同志永垂不朽。宾馆内,所有房间已经住满,宾馆四楼吊唁厅里,仍然源源不断有人赶来参加吊唁活动。

    据了解,25日上午9时许,“辽宁舰”停靠大连港,罗阳感觉不适,被搀扶上汽车,路上突发心脏病,紧急送往医院后去世。当日下午,汽车载送罗阳的遗体回到沈阳。得知罗阳逝世的消息后,沈飞公司员工们在厂区内形成了近5000人的队伍哀悼送别罗阳。

 

    罗阳同志生平

  罗阳,1961年6月29日生,辽宁沈阳人。1986年8月加入中国共产党。研究员。

  1982年8月毕业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飞机设计专业,分配到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工作,任设计员。

  1992年9月,任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九室党支部副书记兼副主任。

  1994年2月,任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组织部副部长。

  1995年1月,任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组织部部长。

  1995年6月,任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党委副书记。

  1997年6月,任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

  1999年12月,任沈阳飞机设计研究所党委书记兼第一副所长。

  2002年7月,任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副董事长。

  2007年11月,任沈阳飞机工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委副书记。

  2008年12月,任中航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副总经理,分党组成员。

  2012年1月,任中航航空装备有限责任公司特级专务。

 

分享到:
( 编辑: 王子晖 ) 【字号: 】【打印】【关闭
【纠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