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两次“死亡”!揭秘大独裁者佛朗哥最后的日子(图)
 
2015年12月04日 07:53:28 | 责任编辑: 王瑶 | 来源: 参考消息网   

  留下一个分裂的西班牙

  11月7日,佛朗哥被转入马德里的拉巴斯医院,他必须再次接受手术,此时已经没有人敢说他还能继续活下去。对他的康复,佛朗哥的医疗团队不抱任何希望。传闻他的胃部出现了“新的多发性的溃疡,导致大量出血”。这也是后来导致佛朗哥“缓慢而痛苦的死亡”的原因。

  医院外,胡安·卡洛斯领导下的政府尽量表现得一切如常,而整个西班牙都在焦急地等待最后结局。

  任何的祈祷都已经无济于事。于是在佛朗哥政治死亡两个月后的11月20日,他终于迎来了第二次也是最终的死亡。官方宣布他的死亡时间是11月20日凌晨5时20分,但也有资料显示其实是凌晨3时40分。最终报告是:佛朗哥死于帕金森症。局部缺血性心脏病,伴有心肌梗塞,以及消化道溃疡,大面积反复出血。细菌性腹膜炎。急性肾功能衰竭。血栓性静脉炎。吸入性双边支气管肺炎。内毒素休克。心脏骤停。

  大部分历史学家都认为,在佛朗哥统治的40年期间,是当代历史上最为悲伤的一个时期。而那些最乐观的分析家认为,在这一时期,西班牙开始了解什么是繁荣,西班牙中产阶级逐渐诞生。当然这一时期也避不开所有独裁政权都会使用的那些手段:镇压、审查、监狱、流亡、处决……当然也留下了一个迄今为止西班牙都无法解决的问题:那些被埋在沟渠中的尸体。

  当佛朗哥的遗体被陈列在皇宫里供人们瞻仰和告别时,成千上万的人排起了长队。他们想要在那样一个历史性时刻,亲眼看看这样一位历史性人物。很多人在看过佛朗哥的遗体后说:我来是为了朝他啐上一口唾沫。他留下了一个分裂的西班牙,人们从未想要原谅他。40年后的今天,社会学上的佛朗哥主义依然存在。有人认为,佛朗哥现象可能还会持续百年。

资料图:佛朗哥在马德里。

   1 2 3 4 5 6 7 8 9 10    >>|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抗战阅兵最具震慑力的4款导弹
图说“95后”新兵
图说“95后”新兵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丹麦女机枪手很彪悍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探秘中国最大的飞机“医院”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美俄系主力战机作战训练照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探访中国首支维和步兵营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军警月饼“特供”特种兵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49759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