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军事首页 要闻 观点 中国军情 环球军情 外媒 视频 图片 排行 专访 专题 名家 趣闻 军史 军刊 军医
解放军特战训练环境几近残酷 队员头部缝6针仍坚持
 
2015年09月29日 07:26:28 | 责任编辑: 王瑶 | 来源: 人民网   

特战队员头部缝6针仍坚持训练。

  人民网北京9月28日电 在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的特训周训练场,48个高难度科目集中展开,几近残酷的战场环境,考验着特战队员的战斗意志。有的特战队员头部缝6针仍继续坚持。

  背负40多斤重的战斗装具,野战行军190多公里,途中特战队员们要完成山地攀登滑降、山地战斗射击等25个训练课目。

  据38集团军某特战旅教官曹然介绍,导演组给特战队员们设置了遭遇“敌”军、紧急撤离等险急难题,目的就是为了强化他们在急难险重条件下完成任务,一击必胜的特战技能。

  经过四天跨昼夜、不间断的技战术课目处置,特战队员们的身体已接近透支,但第二阶段的训练随即展开。“训练给队员们的身心带来巨大挑战,但未来的作战环境更残酷,所以训练一要突出实战、二要突出挑战极限。”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教官贾振中如是说。

  在只有17摄氏度的水池中,特战队员经受着高压水枪的冲击。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教官杨彪说,因为训练科目十分残酷,一般的战士是扛不住的,但要想取得未来战争的胜利,就必须按照实战要求来训练,而且科目一个都不能少。

  虽然每个人都希望能坚持到最后,但在抗催泪瓦斯训练中,有人忍受不住退出了。“必须淘汰一些学员,只有加大淘汰率,留下来的才是精英。”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教官王康康说。

  据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特战队员陈杰章介绍,他们组只有一个病号崴脚退出了训练,没有一个被淘汰的人员。甚至有一位名叫蔡腊青的特战队员,头部缝了6针都还在坚持。

  七天的残酷训练让特战队员们吃尽了苦头,在接下去的军旅生涯中,他们还将继续接受更为专业、更为残酷的训练考核。

  第38集团军某特战旅参谋长陈国韬说:“我们感到学习习主席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到部队战斗力建设中,就是要把一切为了战斗力的旗帜树起来,把从难从严的标杆立起来,将日常训练和特种战场全面对接,这样真刀真枪地练。”

   1 2 3 4 5 6   

                支持键盘翻页  ←左 右→  
分享到:
【纠错】   
 更多图片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武警神犬奇兵:叼饭盆排队
狗狗从军记
狗狗从军记
特种兵“猎人”训练
特种兵“猎人”训练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韩美女劳军热裤秀让大兵激动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战斗射击:炮弹震撼出膛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红旗16防空导弹群40℃下排阵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武警战士投实弹训练出险情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飞行员驾机避人群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中外军机弹射救生盘点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二炮征兵广告:导弹林立
010020030330000000000000011100281282772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