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把握依从性教育时间点 创新药品生产
2017-01-12 12:34: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辉瑞首席医学官Dr.Freda Lewis-Hall、北京安贞医院心脏内科中心主任马长生教授做客新华会客厅,探讨心脑血管疾病患者管理及用药依从性问题。

    Dr.Freda Lewis-Hall认为,患者刚被诊断得了某种疾病时提高依从性的重要时机,能让患者真正了解自己的疾病,完全参与,告诉患者能够做什么,医生会帮助你,尽最大努力控制疾病,减少危险因素。第二个时间点是当患者发生了急性事件的时候住院患者或者病情非常严重的患者依从性是非常好的,一旦患者出院回归忙碌的日常生活后,依从性可能会变差,所以要及时抓住提醒的机会,让患者和家属了解到依从性的重要意义。

    提高用药依从性不只是医生、患者和家属的事情,还是一个系统工程,需要不同机构共同发挥作用Dr.Freda Lewis-Hall强调,医药企业的一个职责是研究如何让服药变得更方便,从而提高患者的依从性。如果能研发出每天吃一次药效长久的药物,患者就不用吃那么多的药,依从性也会有所增加。或者可以创新药品包装,起到提醒的作用,告诉患者是否已经吃过药,减少误服或忘服。

    马长生也建议,提高依从性不仅要动员医生,还要鼓励全系统的所有环节共同帮助患者。通过各环节强调患者必须坚持吃药,提高依从性将会给身体带来非常大的好处,只有这么做,才能真正最大限度地让医疗发挥应有的作用。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坤朔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正式宣布摩苏尔全面解放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伊拉克总理宣布摩苏尔战事取得胜利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我国首次海域可燃冰试采结束并关井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青海门源油菜花海引游客
    
    0100301010700000000000000111000011202971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