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宋心仿:建议国家建立具有打假功能的蜂产品安全标准 ·人民日报社论:踏上新征程 开创新局面 ·戴仲川:作为人大代表对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不能想当然 ·民主的表情--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一时刻”回放 ·王波:发展风电应该先建立智能电网 ·两会新华时评:给先行先试者更多鼓励和宽容 ·刘红宇委员:将“网络反腐”纳入法制化轨道 ·王月英代表:企业需要能工巧匠 工人也想成为技术标兵 ·陈舒:人大代表应要求自己敏锐发现问题、适时提出问题 ·发改委接手人口政策将有利发展全局
宋心仿:建议国家建立具有打假功能的蜂产品安全标准
2013年03月12日 17:35:38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组织新华网等12家网站,联合举办主题为“连任代表谈依法履职”的网络访谈。邀请黑龙江省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大电机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波、民建福建省副主委、泉州市主委、华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戴仲川、山东省东营市蜜蜂研究所所长、民建东营市委主委宋心仿、河南省开封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负责人郭建华、《广州律师》杂志主编陈舒5名全国人大代表,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新华网记者]新华网网友[易心]问宋心仿代表:现在蜂产品市场管理还不太规范,大家对市场上能不能买到安全放心的蜂产品存在某种担心,这种情况的存在反过来影响了蜜蜂产业的健康发展。您认为在保障蜂产品质量安全方面还应该做好哪些工作?

    [宋心仿]首先,我非常理解消费者的这种担心,这也是我特别忧虑的一个问题。正像你说的,当前我国的蜂产品市场还不够规范,蜂蜜造假、蜂胶造假的现象比较严重,这个现象不同程度地损害了消费者的权益,扰乱了蜂产品市场秩序,也对我们养蜂业造成了非常大的冲击。从行业来讲可以说用“深恶痛绝”这个词来表达这种心情。这个问题的发生是由于受利益的驱使,这个问题的解决要从几个方面来讲。第一,建议国家尽快建立具有打假功能的国家蜂产品系列的安全标准,打假要有法可依。第二,当前来讲,我非常渴望国家各个部门联动,采取蜂产品治理活动。第三,蜂产品的打假活动要持久,并且一定要严厉。同时,对合法经营的蜂产品企业要依法保护。对于这个问题,还要从源头上抓起,教育广大蜂农在积极生产的同时,生产出好的产品来回报社会。谢谢大家。

( 编辑: 杨理光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5011499966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