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戴仲川:作为人大代表对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不能想当然 ·民主的表情--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第一时刻”回放 ·王波:发展风电应该先建立智能电网 ·两会新华时评:给先行先试者更多鼓励和宽容 ·刘红宇委员:将“网络反腐”纳入法制化轨道 ·王月英代表:企业需要能工巧匠 工人也想成为技术标兵 ·陈舒:人大代表应要求自己敏锐发现问题、适时提出问题 ·发改委接手人口政策将有利发展全局 ·郭建华:建议加大拍摄农村科技电影的力度 ·吕华荣代表:推行“教育券制度”让补助随农民工子女流动
戴仲川:作为人大代表对自己不熟悉的领域不能想当然
2013年03月12日 17:30:28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2日,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组织新华网等12家网站,联合举办主题为“连任代表谈依法履职”的网络访谈。邀请黑龙江省哈尔滨电机厂有限责任公司大电机研究所高级工程师王波、民建福建省副主委、泉州市主委、华侨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戴仲川、山东省东营市蜜蜂研究所所长、民建东营市委主委宋心仿、河南省开封县电影发行放映公司负责人郭建华、《广州律师》杂志主编陈舒5名全国人大代表,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中国经济网记者]中国经济网网友[隐形可乐]问戴仲川代表:作为人大代表,您会经常深入群众,广泛倾听群众的声音。我有一个问题,当群众反映的问题是您不熟悉、不了解的领域时,您是如何确保提出意见和建议既有科学性又有操作性的?

    [戴仲川]“隐形可乐”网友提了一个很好的问题,这个问题也是我们履行代表职务过程中经常碰到的一个问题。我是一线的老师,平常跟老百姓都有密切的接触,他们经常把他们遇到的一些难题、一些想解决的问题向代表反映。比如,我所在的泉州有很多外来务工人员,在2006年、2007年的时候,他们就社保的转移接续问题向我反映。但是对于社保的转移接续,我本身不是很了解,怎么解决这个问题呢?就不能够坐在书斋当中想当然,在网上查查,然后作为建议提出来,如果这样,建议的可操作性就不高。我们碰到老百姓提出、反映的一些问题,我们作为代表就要深入调查研究,去走访有关部门、走访提出问题的群体,深入了解问题的症结在什么地方,再通过自己的研究和思考,对存在的问题进行分析,然后归纳、提炼出来。只有在这样深入调研的基础上,经过深入的思考提出来的建议才会有比较高的可操作性,才容易被有关部门采纳,才能解决问题。

( 编辑: 杨理光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50114999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