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范集湘委员:企业"走出去"需建人才"多国部队" ·陈晓华:城镇化过程中要有序转移农民 使农民逐步市民化 ·中国国际广播电台国际在线记者提问 ·陈晓华:一些地方在农村环境治理上采取措施 已开始见成效 ·堵住司法不公的"黑洞"--人大代表关注"规范减刑、假释工作" ·中国日报和中国日报网记者提问 ·澳大利亚金融时报驻中国记者提问 ·陈晓华:鼓励中国有能力的农业企业到澳大利亚去投资合作 ·吴焰委员建议农村推行医疗责任保险 ·农业部下个月要召开台湾农业示范园和农民创业园区座谈会
范集湘委员:企业"走出去"需建人才"多国部队"
2013年03月11日 16:24:43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朱立毅、华晔迪)全国政协委员、中国电力建设集团董事长范集湘在谈到企业如何“走出去”时说,应聘请外籍专家充实管理团队,打造人才的“多国部队”。这不仅有助于推动人力资源结构的国际化转型,还能推进企业的国际化水平。

    范集湘委员说,海外业务已经成为不少中国企业稳增长的重头戏和新引擎,“走出去”有助于带动咨询、材料、劳务、金融、服务等行业及设备的出口业务。

    他认为,“走出去”需要将自身能力和优势有机融入国际化规则中,形成包括法律意识、规则意识、本土意识、合约意识、市场意识、职业道德意识在内的国际主流意识。

    “但这些对接最终还要落实到人。逐步建立国际化的经营团队,是提高公司管理水平和国际竞争能力的重要手段。”范集湘委员说,这就要求企业构建吸引国际高端人才、紧缺人才的政策高地,打造来自五湖四海、不同肤色的人才“多国部队”。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833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