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细化对未成年人的监护职责--张恩迪委员建议修订未成年人保护法 ·有心修桥建楼 无心科技投入--蓝绍敏代表谈地方财政投入误区 ·王东明魏宏看望两会报道新闻媒体工作人员 ·赵克志陈敏尔会见中电国际董事长李小琳一行 ·赵克志:法检工作要做到“三个始终坚持” ·王峰:国家体改委设想还拿不准 需慎重研究思考 ·李玉玲委员:缩小职业技术人才与白领的收入差距 ·李玉玲委员:实现美丽中国,向乡村垃圾宣战 ·记者会现场媒体 ·王峰:能源部改革较复杂 需考虑中国能源企业情况
有心修桥建楼 无心科技投入--蓝绍敏代表谈地方财政投入误区
2013年03月11日 11:25:38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蔡玉高)当前,各地存在一个较为普遍的现象:为招商引资发展经济,往往投入大量财力搞基础设施建设,打造硬环境,同时下大力气优化政府服务,打造软环境。然而,只要一提到引入科研单位或引进科技人才时,不少地方就会以财政紧张为由不愿投入。

    “如果是修桥造楼,再多的钱也拿得出来,而为培育科技创新能力,有人就觉得没钱。”全国人大代表、宿迁市委书记蓝绍敏说,这是财政投入的一个误区。

    蓝绍敏表示,与硬件设施和软环境相比,科技创新投入是一种更高层次的“基础设施”投入。当前,我国科技资源主要集中在少数几个城市和经济发达地区,而很多地方尤其是经济欠发达地区,根本没有自主创新的能力与氛围,要想实现创新驱动谈何容易。

    政府工作报告提出“以提高经济增长质量和效益为中心,深化改革开放,实施创新驱动战略”。蓝绍敏说,这就要求地方政府要有长远眼光,以实际行动多谋创新之举,为经济发展增添竞争力和后劲。这无论对发达地区还是欠发达地区,都同等重要。

    宿迁市是江苏经济基础最差的地市之一。蓝绍敏说,对于宿迁这样的地方,如果走发达地方的老路,还是靠资源消耗谋发展,短期内可能会有所成就,但长远看是不会有出路的。要想实现跨越式发展和可持续发展,必须加大对科技创新投入,多引进科技资源和创新人才,打造经济发展急需的创新平台。

( 编辑: 张樵苏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57011497857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