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陈晓华:鼓励中国有能力的农业企业到澳大利亚去投资合作 ·吴焰委员建议农村推行医疗责任保险 ·农业部下个月要召开台湾农业示范园和农民创业园区座谈会 ·"航空经济"在兴起——访中国民用航空局局长李家祥 ·毕美家:大陆要学习借鉴台湾发展现代农业好的经验、好的做法 ·毕美家:台湾投资大陆农业呈现两个非常鲜明的特点 ·农业部陈晓华、毕美家回答记者提问 ·四位台籍代表委员的“家国梦” ·农业部就"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等问题回答记者提问 ·记者会现场
陈晓华:鼓励中国有能力的农业企业到澳大利亚去投资合作
2013年03月11日 16:08:30
来源: 新华网/中国政府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3月11日(星期一)下午3时,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新闻中心在梅地亚中心多功能厅举行记者会。农业部副部长陈晓华,农业部总经济师、办公厅主任、新闻发言人毕美家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的相关问题回答中外记者的提问。

    [澳大利亚金融时报驻中国记者]我想问一个有关中澳之间农业合作的问题,中国和澳大利亚在去年年底就农业合作签署了合作的谅解备忘录,我想问中方农业部的官员,您对于今后中澳两国之间在农业领域的合作有什么期待?中国对于国外进行的投资里面,对于澳大利亚所进行的农业领域的投资会占多大的重要性,其重点领域会在哪些?谢谢。

    [陈晓华]中澳两国都是农业发展的大国,近年来,两国的农业交流合作,领域不断拓展,层次不断提高。正如你所说的,我们已经就双边的农业合作交流签订了备忘录,而且建了常态化的工作机制,特别是在自贸区谈判中都已经涉及到两国农业的合作和农产品的贸易。实际上从现在的情况看,我们国家的奶粉和一部分小麦是从澳大利亚进口的,对满足国内的市场起到了积极的作用。还包括一些优良的畜禽良种的引进,对提高我们畜产品的生产能力也发挥了积极作用。两国的农业互补性很强,我们愿意鼓励中国有能力的农业企业到澳大利亚去投资、去进行合作。我想在这方面我们有潜力,也可以优势互补、合作双赢。谢谢。

( 编辑: 苏影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2612444398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