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中国政协选出新一届领导集体 ·农业部有关负责人就增强农村发展活力、稳定发展粮食和农业生产答记者问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收到代表提出议案约400件 ·代表委员审议讨论国务院机构改革和职能转变方案 ·两会微博集萃:百姓看好国务院机构改革 担心火车票涨价 ·基层计生代表富春丽:我的"三个满意"和"一点建议" ·代表委员聚焦互联网行业三大乱象 ·新一届政协领导人如何产生?——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透视 ·不舍、支持、好好干——一位铁路人大代表的发言 ·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粮食安全当居安思危
2013年03月11日 16:27:06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增加地方粮食储备 提高农民产销补贴

    绝不能因为粮食连年丰收,就对粮食安全有丝毫的忽视。尚金锁说,在中央储备粮加大储备的同时,应进一步扩大地方储备粮的储备。地方储备粮的储备规模,要保证产区有三个月存粮,销区有六个月存粮。

    秦博勇建议,国家提高生产销售补贴。首先,鼓励农民多种粮,按实际种粮面积每亩直补不少于300元。其次,鼓励农民创高产,实施收购价格补贴,每公斤售价补贴0.6元左右,只限直接收购农民的粮食,即初次收购价格补贴,以后再逐步提高。

    同时,支农资金向农民急需的中小型水利设施、培肥地力改造中低产田等建设倾斜,增强抗御自然灾害能力,逐步改变粮食生产靠天吃饭的局面。

    “玉米高产是我国保障粮食安全的重要任务。”全国政协委员、民革中央常委卢晓光认为,在黄淮海小麦玉米连作区,采用补贴加强普及玉米苗期病虫草害一喷多防,是玉米保苗增产的有效措施。

    全国人大代表、张家口市农业科学院总农艺师赵治海说,杂交谷子具有高产、优质、抗旱、节水、耐瘠、省工等突出优势,应成立国家级杂交谷子工程技术中心,加大谷子研发力度。

   上一页 1 2 3  

( 编辑: 周楚卿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5411498334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