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基层计生代表富春丽:我的"三个满意"和"一点建议" ·代表委员聚焦互联网行业三大乱象 ·新一届政协领导人如何产生?——全国政协十二届一次会议选举办法透视 ·不舍、支持、好好干——一位铁路人大代表的发言 ·张德江刘云山王岐山分别参加全国人大会议一些代表团审议 ·习近平在解放军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强调 牢牢把握党在新形势下的强军目标 ·林志梅:发挥预防犯罪治本功能从源头遏制腐败 ·杨克勤:检察工作一刻也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 ·政协第十二届全国委员会选出领导人 俞正声当选全国政协主席 ·林志梅:预防职务犯罪就是要用制度管人
基层计生代表富春丽:我的"三个满意"和"一点建议"
2013年03月11日 20:46:40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11日电(记者曹志恒、葛素表)“作为一名人口和计划生育系统的基层代表,我对国务院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表示支持。”11日下午新疆代表团全体会议上,全国人大代表、新疆伊犁哈萨克自治州察布查尔锡伯自治县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主任富春丽说,我有三个满意和一点建议与大家讨论。

  富春丽认为,组建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可以更加优化配置医疗卫生和计划生育服务资源。她说:“我2011年进入计生部门工作,总体感觉基层计划生育人员缺乏、设备落后,工作起来犹如背着沉重负担的蜗牛,效率很低。”

  富春丽说,基层卫生专业技术人员严重缺乏,乡镇卫生院和计划生育服务站各干各的,业务方面互不来往。整合以后,可以把专业技术人员和医疗卫生设备优化配置,更好地服务于基层。这点她很满意。

  机构改革核心是转变职能,改革方案指出改革后我国坚持和完善计划生育政策,要继续坚持计划生育党政一把手负总责,继续实施计划生育一票否决制。富春丽认为,方案明确指出继续加强计划生育管理和服务工作,这也让她很满意。

  “第三是对国家卫生和计划生育委员会的名称满意。”富春丽说,有代表和委员建议依然沿用“卫生部”的名称,但我觉得只有公共卫生服务,不能体现计划生育是我国的基本国策。

  作为十二届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唯一的锡伯族代表,富春丽深知基层计划生育工作的重要性。她说:“建议改革方案尽快通过实施,相关部门尽快调整到位,否则会影响基层计划生育工作正常开展。”

( 编辑: 王爽 杨韵蒙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8542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