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杨洁篪:中国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事务 ·杨洁篪:你想走得快,一个人走;你想走得远,一群人走 ·人民日报记者提问 ·外交部发言人秦刚 ·日本朝日新闻记者提问 ·杨洁篪:钓鱼岛问题的根源是日本非法窃取和占据中国领土 ·杨洁篪:中国新任国家主席将访问俄罗斯和非洲三国 ·三问房产税改革——来自两会内外的声音 ·大兴安岭北部有望建成原始林区国家公园 ·杨洁篪:为全面建成小康社会营造更加有利的外部环境
杨洁篪:中国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事务
2013年03月09日 10:48:5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9日电 中国外交部部长杨洁篪9日在北京说,中国是国际体系的参与者、建设者、贡献者,中国将以更加积极的姿态参与国际事务,为使国际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的方向发展而发挥应有作用。

    十二届全国人大一次会议9日举行记者会,杨洁篪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说,随着世界多极化、经济全球化、科技进步的深入发展,各国之间更加利益攸关、休戚与共。大家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只能同舟共济,而不是同舟共挤。

    杨洁篪说,同上个世纪相比,二十一世纪的国际多边体系应当扩大代表性,提升公正性,增强实效性。

    他说,今年有不少重要的多边峰会,包括在俄罗斯圣彼得堡举办的二十国集团峰会和在印尼巴厘岛举行的亚太经济合作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等。中国支持俄罗斯、印度尼西亚办好这两次亚太峰会,为推动世界经济复苏作出贡献。

    他说,中国主张二十国集团峰会以增长、就业为主线,继续推动国际金融体系改革,完善多边贸易体系,关注发展问题。

    杨洁篪说,中国希望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致力于可持续与公平的增长,推动区域互联互通,平衡推进贸易投资自由化、便利化和经济技术合作。

    他说,明年中国将主办亚太经合组织领导人非正式会议,有关筹备工作进展顺利。

( 编辑: 王爽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00011496167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