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人大代表李树起: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湿地保护 ·丁时勇委员:优化转移支付结构完善分配管理制度 ·钱克明委员:进一步完善中国特色现代农业政策支持体系 ·李惠森委员:健康产业也要“治未病” ·代表委员议政录:解决住房保障不能忽视“夹心层” ·出租车经营权也能押给银行?马蔚华委员建议创新担保方式 ·刘凡委员代表民革中央发言: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核心稳步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 ·钟南山忧心现在青少年体质太糟糕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李毅中:中美人均信息消费差了17倍
人大代表李树起: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湿地保护
2013年03月07日 20:53:31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代表委员议政录)李树起: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湿地保护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李代祥)“我这次要向大会提交关于七里海湿地保护的有关建议。这些年来,我一直在思考环境保护的问题,七里海湿地的保护一直在我心里装着、放不下!”面对记者的采访,全国人大代表李树起一脸严肃。

  “湿地被誉为‘地球之肾’,七里海湿地是‘京津肺叶’,保护好七里海湿地,涵养好湿地资源,对净化空气、调节气候有不可替代的作用,也是保护京津地区环境很现实的一个抓手。”李树起说。

  李树起介绍说,天津宁河县七里海湿地是我国唯一的古海岸与湿地同处一地的国家级自然保护区,也是世界上最有名的三处具有古海岸性质的湿地之一。七里海湿地的自然资源丰富,生物物种多样。有连片芦苇6万亩,水域面积2.5万亩,鸟类180余种,野生植物150多种;这里的千年牡蛎规模壮观、序列清晰、个体硕大、保存完好,在国内绝无仅有。这里的贝壳古海堤出土了大量非常珍贵的古文物和古物化石,被业内称为“极具价值的天然博物馆”。

  “近些年来,七里海湿地面积缩减,芦苇生长退化,生态功能正在弱化。”李树起深表忧虑,“这既有自然环境方面的原因,也有生态治理相对不足的因素。地方政府做了一定的努力,实施了拓宽、清淤、改造等保护,但效果仍不理想,保护的压力仍然很大。”

  “我这次要建议国家有关部门来关注七里海面临的问题,希望全社会都来关心湿地的保护。”李树起说。

( 编辑: 张轶群 孙炎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31011493943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