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代表委员议政录:解决住房保障不能忽视“夹心层” ·出租车经营权也能押给银行?马蔚华委员建议创新担保方式 ·刘凡委员代表民革中央发言:以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为核心稳步推进城镇化健康发展 ·钟南山忧心现在青少年体质太糟糕 ·新华视点两会微博集萃 ·李毅中:中美人均信息消费差了17倍 ·迟福林委员:以政府改革带动全面改革的突破 ·代表委员审议审查和讨论政府工作报告、计划和预算报告 ·曲久辉代表:保护公民环境“四权” ·专家谈铁路改革:基础是确保安全
代表委员议政录:解决住房保障不能忽视“夹心层”
2013年03月07日 20:41:34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7日电(记者 李代祥)7日下午,全国人大代表、南开大学校长龚克呼吁关注社会“夹心层”的住房问题。

    龚克说:“我呼吁关注高校教师的住房问题。对于很多教师尤其是45岁以下的教师来说,由于他们入职时年龄就已经较大,工作两三年后就面临结婚、生子的问题。要按廉租房的政策他们不够资格买,要去社会上买商品房,收入差距又太大。”

    “你说的这是‘夹心层’的情况,在我们科技界有这种困境的人也很多。”马杰代表插话说。

    宗国英代表说:“你们说的‘夹心层’的问题,在天津滨海新区就不突出,新区在住房问题上采取的‘低保障、中供给、高市场’的这个做法不失为一种思路。”

    所谓“低保障、中供给、高市场”,在会后接受记者采访时宗国英解释,低保障,就是要加强对低收入和特困人群的住房保障,这个各地都在按中央、国务院的要求做;中供给,就是针对中等收入水平的人包括“夹心层”,提供足够多样的住房,尽量扩大市场供给;高市场,就是对那些收入水平高的人群,推出联排别墅等高端住房,以此满足不同人群的多样化需求。

    周潮洪代表说:“从全国来看,对于‘中供给’这个问题,我觉得不少地方政府还是可以做得更好,要通过加大土地供应、减轻税收等办法降房价,真正让中间收入人群买得起。”

    龚克说:“目前,保障房可以考虑进一步多样化,除了廉租房、公租房,还可以有更多其他的类型,想办法覆盖到更多的‘夹心层’人群。”

    宗国英说:“住房问题是个复杂的大问题,还是应该通过改革来解决,办法可以有很多,但市场的还得归市场,政府该做的要做好,市场、政府的作用都不可忽视。”

( 编辑: 王梦捷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4011493941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