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温家宝在四川代表团听取代表审议 ·刘云山:以坚定的自信走强国富民之路 ·张晓山代表:城镇化不是疾风暴雨式的“造城运动” ·辜胜阻:推进城镇化要注意“四防” ·贵州省长回应教学楼塌陷事件:将对全省校舍普查 ·“90后”铁飞燕代表两会履职发言“处女秀” ·逾百家中外媒体聚焦广东 胡春华称履新感觉挺好 ·董军代表:推进城镇化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 ·两会好声音:"钱在银行,人在天堂,这有什么用呢?" ·桂敏杰委员:上交所今年将推行信息披露直通车
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将在中西部培育壮大新城市群
2013年03月06日 20:26:4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华晔迪、孙铁翔、高洁)全国政协委员、国家发改委副主任徐宪平6日表示,目前城镇化发展规划正在编制中,同时也在研究制定促进城镇化发展的政策意见;他表示,将积极推进城市群建设,全面提升东部城市群发展水平,在中西部资源环境承载能力较强的地区培育壮大新的城市群。

  徐宪平是在出席全国政协提案办理协商会间隙接受记者采访时作上述表示的。徐宪平表示,将强化综合交通运输网络支撑,发挥中心城市辐射带动作用,增强中小城市和小城镇的产业发展、公共服务、吸纳就业、人口集聚功能。

  徐宪平说,将统筹推进户籍制度改革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逐步解决农民工及其随迁家属落户城镇问题,努力实现义务教育、就业服务、基本养老、基本医疗、最低生活保障、保障性住房等覆盖城镇常住人口。

  徐宪平表示,城镇化发展规划的编制思路将“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以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具体来说,以人口城镇化为核心,有序推进农业转移人口市民化和基本公共服务均等化,不断提升城镇居民生活品质;以城市群为主体形态,优化城镇化空间布局和城市间分工协作,促进大中小城市和小城镇协调发展;以综合承载能力为支撑,增强城市经济、基础设施、公共服务和资源环境对人口的承载能力;以完善体制机制为保障,形成促进城镇化健康发展的制度环境。

( 编辑: 王梦捷 黄锐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93114917429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