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陈清霞委员:吸收香港律师参与国家重大经贸争端解决 ·“勤俭办一切事业”——从三个报告看节俭之风新指向 ·从三条“增速曲线”看五年来中国民生轨迹 ·民主党派要有胆量,敢于讲真话、讲真言 ·万钢谈各方如何吸收听取党派建议 ·社保距离“全国漫游”还有多远?  ·厉以宁委员:推进城镇化,土地确权要先行 ·3月7日:审查计划和预算报告 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让1亿部废弃手机变“废”为宝 ·我国将再派女航天员“飞天”
陈清霞委员:吸收香港律师参与国家重大经贸争端解决
2013年03月06日 17:49:39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新华网北京3月6日电(记者 陈键兴)全国政协委员陈清霞6日在港澳委员联组讨论上发言时表示,香港律师在服务国家对外战略、捍卫国家核心利益方面具有特殊优势,建议吸收香港律师参与重大经贸争端解决和重要对外投资项目。

    陈清霞说,经济全球化背景下,不少国家屡屡以贸易自由为名行保护主义之实,与中国的利益争端和贸易纠纷频发。同时,中国企业和资本正“走出去”开拓海外市场,既有机遇,也面对巨大的市场和法律风险。

    她认为,香港是国际贸易争端解决和国际商事仲裁的重要城市,许多香港律师拥有丰富的海外法律执业经验,能用中英文双语提供优质法律服务,可以在国家诉讼和仲裁。因此,建议吸收国际执业经验丰富、熟悉中外情况的香港律师参与重大经贸争端解决和重要对外投资项目。

    此外,陈清霞还建议,进一步完善CEPA(《内地与香港关于建立更紧密经贸关系的安排》)有关法律服务合作的规定,扩大香港律师的法律服务范围,增加香港律师的法律服务方式,推动内地律所与香港律所的合作联营。

( 编辑: 丁峰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6081149165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