延展阅读

帖文推荐

网搜聚合

更多关于的相关阅读

服务聚合

登录入口:
新华网首页
 
  ·国家质检总局副局长杨刚:国产和进口乳品问题检出率分别为0.26%和0.76% ·温家宝在四川代表团听取代表审议 ·刘云山:以坚定的自信走强国富民之路 ·张晓山代表:城镇化不是疾风暴雨式的“造城运动” ·辜胜阻:推进城镇化要注意“四防” ·贵州省长回应教学楼塌陷事件:将对全省校舍普查 ·“90后”铁飞燕代表两会履职发言“处女秀” ·逾百家中外媒体聚焦广东 胡春华称履新感觉挺好 ·董军代表:推进城镇化关键是提高城镇化质量 ·两会好声音:"钱在银行,人在天堂,这有什么用呢?"
九十位政协委员共同倡议:“把烟灰缸撤走”
2013年03月06日 07:16:58
来源: 人民日报
【字号: 】【打印
【纠错】

    “20多位委员在人民大会堂抽烟!”“委员在铺有地毯的酒店走廊抽烟!”政协会议伊始,关于委员吸烟的新闻就受到了社会广泛关注。

    3月5日下午,医卫界分组讨论临近结束。首都医科大学北京宣武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凌锋委员忽然站起来说,“委员们在公共场合吸烟,引发了我们共同的担心,我们准备发起一份倡议,请允许我给大家念一念。”

    凌锋一字一句地念道:“有一个场景让人深感不安,那就是在大会堂门口,还有不少委员在吸烟!不安,是因为我们知道吸烟和二手烟危害健康;不安,更是因为大会堂门口是一个窗口,展示着政协委员的形象。”

    “作为医务人员,我们想说:戒烟,有益身体健康。作为全国政协委员,我们倡议:率先垂范,带头戒烟”,凌锋的话音未落,叫好声便在会议室热烈地响起来:“同意!同意!”

    有委员热切地出谋划策:“建议把吸烟的恶劣影响写进去”,“对,要把二手烟的危害加进去”,“建议开会时把烟灰缸撤走”……凌锋仔细修改着倡议书,并向最初提出倡议的卫生部副部长王国强委员征求意见。王国强说:“如果大家同意,就鼓掌通过吧。”会场响起热烈的掌声。

    目前,这份由医卫界全体90位委员共同发起的倡议,已经提交给政协大会秘书处。(记者 王 珏)

( 编辑: 王萌萌 李洪雷 )
   
0100204400100000000000000111072711489959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