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十八大新华视点:再提“四大危险”深意何在?——十八大代表探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2012年11月13日 11:56:4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防范能力不足:学习不能走形式 工作要有真本领

    世情、国情、党情深刻变化,新情况、新问题层出不穷。“我们走的是一条前无古人的新路,遇到的很多问题没有现成答案,没有现成方法,不论是社会利益的协调,社会矛盾的解决,还是社会管理,党员干部都面临实际能力与面临问题不相符合的情况。”戴焰军说。

    “我们国家经济、政治、文化、社会等各领域都在深入推进改革,我们的党员领导干部只有站在改革前沿,学习掌握最新的理论成果和实践经验,才能不断提高把握新形势、解决新问题的能力。”十八大代表、北京安定医院院长马辛表示。

    十八大报告提出,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建设学习型、服务型、创新型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十八大代表、北京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吕锡文认为,加强学习是化解“能力不足危险”的有效途径。

    吕锡文介绍,为了促进党员领导干部能力不断提升,北京市近年来提出学习要做到“三个同步”,即与党的理论创新同步、与中央和市委的要求同步、与经济社会发展同步。

    十八大报告中提出,加强和改进干部培训,提高干部素质和能力。代表们认为,今后要不断加强党员干部理论思维能力、战略谋划能力、岗位业务能力、团队协作能力等多方面素质的培养和提高,让党员干部在思想上、能力上、作风上与时俱进。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杨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