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首页
十八大新华视点:再提“四大危险”深意何在?——十八大代表探讨提高党的建设科学化水平
2012年11月13日 11:56:47
来源: 新华网
【字号: 】【打印
【纠错】

防范脱离群众:千万别忘“我是谁、为了谁”

    权力来自人民,权力为了人民。十八大报告中强调,“任何时候都要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始终与人民心连心、同呼吸、共命运。”

    “我们党一直在强调,脱离群众是最大的危险。”戴焰军说,在改革开放和长期执政的条件下,党没有了外在的强大的生存压力,一些党员干部群众观念容易淡化,再加上权力本身具有的腐蚀性和市场经济带来的一些利益诱惑,使得一些党员干部疏远了群众,忘了“我是谁、为了谁”。

    “现在基层一些年轻的干部,知识水平不低,但缺少吃苦精神和工作主动性,不会和农民群众打交道,说到底是个作风问题。”陕西省延安市志丹县杏河镇党委书记刘刚代表说。

    十八大报告指出,围绕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在全党深入开展以为民务实清廉为主要内容的党的群众路线实践教育活动,着力解决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提高做好新形势下群众工作的能力。

    “跟群众打交道,千万不能把自己当‘官’。”在北京朝阳区高碑店村担任10年村党委书记的支芬代表说,基层党组织的干部要主动走进群众,为老百姓着想,为老百姓办事。如果各级党组织在第一时间了解群众诉求,共同面对群众提出的问题,就自然能得到群众的信任。

   上一页 1 2 3 4 5 下一页  

分享到:
( 编辑: 杨婷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