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2019年05月28日 16:34:1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2018年1月27日,摄影记者冒雪拍摄。

    安徽日报常年开设“记者走江淮”栏目,鼓励记者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以现场直击的方式,推出《分水岭上瓜蒌香》《奔走在田野上的“法律顾问”》《“一站一品”,留住乡土文化根脉》等生动报道,反映人民群众物质和精神生活的改善。

    (四)履行繁荣发展文化责任

    2018年,安徽日报自觉承担知识普及、社会教化、道德传承职能,积极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传承优秀传统文化,传播高雅健康文化,抵制低俗庸俗媚俗行为,维护群众基本文化权益,在促进文化繁荣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先进典型是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人格化身,是引领社会主流价值的鲜明旗帜。2018年,安徽日报重磅推出“榜样”栏目,运用大量篇幅、重要版面先后报道周会明、叶连平、郝井文等典型人物先进事迹,陆续推出“最美基层干部”“劳动美青春美”“一线党旗红”“最美退役军人”“医者仁心”等系列报道,好声音成强音,正能量无限量,出新出彩、走实走心的典型宣传,唱响了新时代英雄赞歌,营造了见贤思齐、崇德向善的浓厚氛围。

    聚焦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实践。“安徽好人”数量连续11年全国第一,“创新安徽”闪耀深圳文博会,文艺精品竞放芳华,向群众“送文化年货”活动全面开花……一年来,安徽日报从文明创建、文化产业、文艺创作、公共文化服务等多方面着手,生动展现创新型文化强省建设的系列成果。

    展现江淮文艺精品魅力。2018年,安徽文艺精品创作捷报频传,多个领域取得历史性突破。鲁迅文学奖、中国舞蹈荷花奖、中国摄影金像奖、中国曲艺牡丹奖等“国”字号奖项花落江淮,安徽日报在第一时间发布消息的基础上,深度聚焦“文化皖军”挖掘本土资源、记录时代风云的探索实践。安徽在中国美术馆举办《新时代 新徽派—安徽书画40年精品晋京展》,在故宫博物院畅音阁举办徽班进京展演等重大活动,安徽日报均通过多角度、立体式、全方位报道,展现徽风皖韵“走出去”盛况。

    传播高雅健康向上文化。安徽日报“文化视界”“艺苑精华”“繁花长廊”等专版紧扣文化发展的时代脉搏,关注文化现象的节点热点,为读者持续奉献集思想性、知识性、可读性于一体的“文化大餐”。 2018年底,“文化视界”版推出《“引江济淮”沿线考古 皖江文明史的再发现》报道,展现工程沿线文物考古和文物保护同步推进的系列成果,引起读者普遍关注和热议。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96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