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2019年05月28日 16:34:1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八)履行合法经营责任

    安徽日报社严格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广告法》及相关政策法规要求,全面履行合法经营责任,恪守经营行为规范,通过建立健全把关审查制度,加强对广告内容真实性、合法性的审查,杜绝虚假、违法违规广告。在广告经营过程中,安徽日报认真落实《大众传播媒介广告发布审查规定》,重点加强对金融、医药、美容、保健品及收藏品等广告的审查和管理。坚决做到不与资质不明晰、无法人资格的单位和个人签订任何形式的广告合同,拒绝传播非法、低俗不良广告,不断净化广告市场。2018年,安徽日报未发生一例被工商等行政管理部门处罚的情况。

    三、履行社会责任不足

    2018年,安徽日报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坚持把党管媒体原则落到实处,坚持把正确舆论导向体现到新闻报道、广告发布、经营管理各个环节,正面宣传,负面把控,全面鼓劲,在履行社会责任方面做出了自己的努力,党报社会形象更加积极向上。但是,与党的要求和人民群众的期盼相比,还存在诸多不足与差距:一是舆论引导水平有待进一步提升;二是融合传播的针对性实效性有待进一步提升;三是采编队伍整体素质有待进一步提升。

    四、今后努力方向

    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十二次集体学习时强调,要抓紧做好顶层设计,打造新型传播平台,建成新型主流媒体,扩大主流价值影响力版图,让党的声音传得更开、传得更广、传得更深入。

    2019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也是报社转型发展、融合发展的重要窗口之年。安徽日报将继续坚定不移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引,积极应对新闻舆论工作新的挑战,结合自身实际,着重做好以下三个方面的工作:

    1.聚焦重大主题,创新方法手段,进一步提升舆论引导工作能力和水平

    根据媒体发展形势需要,不断创新方法手段,切实提升视觉冲击力,切实改善传播效果。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继续高标准高质量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宣传报道,深入报道安徽省贯彻新思想、实现新发展的思路、举措、成效。聚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改革开放再出发、长三角高质量一体化发展、淮河生态经济带建设、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等重大题材,精心谋划组织主题宣传报道。以《思想周刊》为主要载体,进一步提升理论评论专版策划水平,发挥好党报理论评论工作的旗帜和引领作用。改进舆论监督的方式方法,对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开展建设性监督,稳妥做好重大突发事件和热点敏感问题的舆论引导,积极回应社会关切。

    2.加强策划统筹,推进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

    因势而谋、应势而动、顺势而为,2019年,安徽日报将加快推进融合发展,进一步增强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在新闻策划上,进一步树立“非对称性”思维,针对重大主题超常规投放人力、版面、时段等资源,以规模效应集聚公众注意力,在舆论场上形成比较优势。在报道组织上,进一步突出新闻性,力戒空话、套话、老话,从非事件性材料中寻找“事件性因素”,捕捉主题宣传与大众生活的“关联元素”,抓住与普通群众直接利益和具体利益的结合点,从百姓生活中找故事,将重大主题“化抽象为具象”“化严肃为鲜活”。在融合传播上,大胆运用新技术、新机制、新模式,充分发挥党报深度、端微速度优势,进一步强化分工协作各展所长,对不同的受众人群采取不同的传播方式,形成全方位、多层次、多声部的主流舆论阵地,实现宣传效果的最大化和最优化。

    2018年10月31日,全省融媒体建设经验交流会在安徽日报新媒体中心举行。

    3.切实增强“四力”,加强队伍建设,进一步推动队伍整体素质实现大提升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宣传思想战线队伍建设的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教育实践工作,以提高政治能力为根本,以增强专业本领为关键,以锐意创新创造为紧要,以培养优良作风为基础,推动队伍整体素质实现大提升。讲政治、擅采编、会传播的人才队伍是做好新闻宣传的重要支撑,2019年,安徽日报将进一步用好绩效分配调节杠杆,探索专项激励薪酬机制,培育、留住、用好优秀人才;进一步畅通采编人员职业发展空间和薪酬增长模式,通过合理的利益机制和晋升机制,引导采编人员敬业、精业;进一步完善岗位培训机制,采取引进来、走出去等形式,开展全员培训,适应媒体格局、舆论生态和传播形态变化;进一步强化作风建设,推动采编人员深入“走转改”,践行“三贴近”,把党报优良作风传承下去。

|<<   上一页 11 12 13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96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