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2019年05月28日 16:34:1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一、安徽日报概况

    《安徽日报》是中共安徽省委机关报,创刊于1952年6月1日,对开12版(周末4版),现有新闻从业人员179人。

    2018年,安徽日报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宣传思想工作的重要论述,自觉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始终牢牢坚持党性原则,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坚持正确舆论导向,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权威、深度、专业传播党和人民的声音,唱响主旋律,传播正能量,围绕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安徽两周年、首届世界制造业大会、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等重要节点和重大主题,加强策划组织,着力改进创新,推出了一批主题重大、引导有力的策划报道,做强了一批重点突出、特色明显的新闻栏目,制作了一批内容鲜活、形式新颖的融媒产品,充分发挥了党报喉舌作用、导向作用、阵地作用,为推动现代化五大发展美好安徽建设提供了坚实的舆论支持。

    2018年,安徽日报全面推进媒体融合发展,“报网微端”同步推进、“采编发管”四位一体的现代传媒体系逐步形成。目前,安徽日报法人微博粉丝用户超过350万,微信粉丝日活跃度突破10万+;安徽日报客户端立足安徽、党性鲜明,下载量稳步提升;安徽新闻网10月18日正式上线,全面呈现集团所属纸质媒体和新媒体端口的原创新闻、优质内容,着力打造安徽权威主流的信息聚合传播中心和新闻资讯第一发布平台。一年来,安徽日报融媒体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进一步提升,一批新媒体产品阅读量突破200万+、100万+。

    2018年10月18日,安徽新闻网正式上线。

    2018年,在第28届中国新闻奖评选中,安徽日报《35名贫困村第一书记申请留任》《一根糯玉米演绎的“供给侧改革”》分获报刊消息类、通讯类二等奖。在2018年安徽新闻奖评选中,安徽日报41篇作品获奖,其中特别奖1件,一等奖13件,二等奖17件,三等奖8件,好专栏2件。

    二、履行社会责任情况

    (一)履行正确引导责任

    2018年,安徽日报提高政治站位,加强策划组织,凝聚社会共识,激发奋进力量,主流舆论不断壮大、舆论引导有力有效。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96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