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徽日报社会责任报告(2018年度)
2019年05月28日 16:34:1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二)履行提供服务责任

    听民声、察民情、解民忧。2018年,安徽日报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工作理念,不断加强和改进民生新闻报道,切实履行提供服务责任,党报与人民群众的联系更加紧密。

    加强政策解读。2018年,依托“政策解读”“江淮观察”等重点栏目,安徽日报不断加强对中央和省委省政府重大决策部署、重要会议精神的解读阐释,推出“做实做强做优实体经济”“培育壮大新动能”“推动县域经济振兴”等策划报道,刊发《老有所养,期盼更舒心》《聚力创新 追赶“创芯”梦》等解读文章,以科学严谨的态度和直观易懂的表现形式,解读决策部署对于经济发展、民生改善的重要意义,帮助广大读者掌握最新政策中的“民生红利”,回应各方疑虑关切,及时指导工作生活。

    提供民生服务。安徽日报拓展社情民意反映渠道,设立读者接待室,开通24小时读者热线,开设读者QQ群,公布读者来信电子邮箱,通过“报网端微”多种方式与读者互动,倾听群众的意见和心声,为群众提供政策咨询、服务信息,加强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沟通;设立“信访直通车”“问题速递站”“服务快车道”等栏目,刊发读者来信,为群众排忧解难;2018年,安徽日报常设《民生新闻》版,全年发布各类生活实用信息2000多条,报道教育、卫生、社保等民生新政,提供中高考、城市生活等各类服务信息。

    反映群众诉求。4月初,安徽日报“热点透视”栏目策划推出“群众烦心事,咋解决”系列调研式报道,推出《步入老年社会,我们如何健康养老》《就业服务,如何更细更实更贴心》《上课“留一手”,不良师德怎么治?》等,梳理百姓在就业、教育、就医等方面遭遇的“不幸福、不快乐、不满意”,引发读者广泛共鸣。2018年重点打造的《民生观察》栏目全年发稿近百篇,聚焦百姓生活难点、痛点,采取专家解读、记者体验等多种方式,总结经验、分析问题、提出对策。年终之际,进一步推出“岁末年初访民生”“进村入户访民生”两个系列,听民声,访民情,察民意,深入百姓生活,探访民生工程建设进展,反映基层群众诉求。

    2018年12月6日,安徽日报刊发《百万公斤萝卜盼买家》,帮助淮南市毛集镇贫困村“卖萝卜”。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赵丹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809685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