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着力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
2013年10月17日 15:01:14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湖北省记协主席文成国作辅导报告

第三期培训班受到大家热烈欢迎

    本网讯 9月10日至12日,湖北省委宣传部和省记协在省委党校举办第三期新闻媒体负责人培训班。培训班传达学习了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和全省宣传思想工作会议精神,省记协负责人作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发展与创新》、《关于“新闻建设者”若干问题的思考》的辅导讲座。

    这次培训采用集中授课、分组讨论、撰写心得、进行学习效果测试等形式进行。参加培训的同志普遍反映,这次培训班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学习研讨,进一步深化了对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认识,增强了做好新闻宣传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湖北省的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万人大培训是从7月下旬拉开序幕的,省委宣传部和记协先后组织三次媒体负责人和师资培训。湖北省在培训中注意紧密结合湖北发展实际,既邀请了中国记协党组副书记高善罡作辅导报告,又请省记协主席文成国作《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发展与创新》、《关于“新闻建设者”若干问题的思考》,还邀请中国移动湖北公司负责人作《移动互联网与媒体的创新转型》辅导讲座。他们还邀请部分省新闻道德社会监督员一起培训,增强了社会监督员监督的针对性。

    在培训中,他们还结合正在开展的“我是建设者”大讨论,提出新闻工作者要自觉履行社会责任,进一步发挥新闻媒体“聚合”、“整合”的功能,以正确的舆论导向引领社会发展,拓展“走转改”活动的载体和内容,推动转变作风、改进文风,为实现中国梦传递正能量。

    大家在讨论中认为,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是推进社会主义新闻事业健康发展的基础工程,是巩固党的舆论阵地的长远之计。在国内外复杂的政治形势和传播技术飞速发展的条件下,新闻工作者必须掌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这个“看家本领”,才能胸怀大局,把握大势,着眼大事,切实承担社会责任,不断提高舆论引导的能力和水平。

    培训班还进行了结业测试,参加测试人员全部取得优良成绩。(朱全)

   1 2 下一页  

 
更多阅读:
· 重庆市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
· 全面拓展职业素养——央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经验
· 中央电视台有效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教育活动
· 呼伦贝尔市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
· 中国航天报社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
· 英大传媒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取得成果
 
(责任编辑: 刘艳丹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000132806903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