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大传媒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取得成果
2013年09月23日 10:00:19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本网讯 9月12日,英大传媒集团邀请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师资、经济日报记者部主任王晓雄,为本部70余名采编人员讲授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实践与体会。这是自8月份以来,英大传媒集团在本部举办的第三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系列讲座,也标志着该集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活动取得阶段成果。

    英大传媒集团详细制定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方案,为本部全体采编人员和记者站记者、通讯员共230余人配备了教材《新闻学概论》,并于8月1日至9月12日间,在本部组织了三场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集体讲座和面向记者站记者和通讯员的专题培训班,邀请中华全国新闻工作者协会党组副书记、书记处书记高善罡,以及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民日报、经济日报、中国青年报、人民铁道报的有关负责人和专家等7位进行授课,累计受训360余人次。

    培训过程中,授课教师采用案例教学的方式,运用视频、图片等多种手段,直观生动地讲授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核心理念和基本观点,并针对英大传媒集团新闻宣传实际情况,重点讲解了如何防范虚假失实报道、行业新闻的采编技巧、深度报道的策划经验等内容,受到采编人员的欢迎。大家普遍反映,通过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进一步深化了对马克思主义新闻观重要性和必要性的认识,提高了政治敏锐性和鉴别力,提升了新闻业务知识和技能,对做好行业新闻采编工作有很强的指导意义。

    为了方便采编人员自学掌握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的相关内容,英大传媒集团不仅将每期讲座视频制作成光盘,还在内部门户网站开辟了“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栏”,集中发布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消息)和相关学习体会,培训的讲座内容,以及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经典著作等。

    根据英大传媒集团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活动安排,10月中下旬,将组织马克思主义新闻观专题考试,以进一步巩固培训成果。(英大传媒总编室)

 
更多阅读:
· 河南省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
· 重庆市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 翟惠生作专题讲座
· 中国气象报社开展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
· 江苏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综述
· 国际商报社举办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培训班
· 中国产业报协会举办学习践行马克思主义新闻观座谈会
 
(责任编辑: 高国全 )
更多图片 >>  
01002011131000000000000001110574132742004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