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访中国青年报图片总监贺延光:好照片,"功夫在诗外"
2010年11月07日 13:16:02  来源: 中国记协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贺延光为本网题词 冯振宇摄

     [采访手记]带着很多好奇,走近贺延光。却发现他没有想象中的那么的惊心动魄,想一次次追寻每幅照片背后与众不同的故事,却发现他每次的讲述都是那么的平淡。每次回答问题前,贺老师总是习惯性的轻轻点下头,几乎没有任何思索,便将问题的答案一一道了出来。

    贺老师喜欢用“积累”这个词,在他的眼里,很多我们觉得是灵光一现拍出的东西,他觉得都是通过每天的生活积累得来的。他说:“你对生活认识到什么程度,你的照片就能拍到什么程度。”“每个现场不是靠你当下的判断,而是每一次生活的积累。”他说这种积累对于一个记者来说是一辈子的。

     认真的听贺老师的访谈,感觉不仅仅是一次人物专访,更多的是一次对职业的重新探索,一次对生活的追本溯源,我想就是这样一个对着生活无比热爱的人,才能拍出具有感染力的照片,才能打动每个看照片的人……(文/朱希琳)

   上一页 1 2 3 4 5 6 7 8  

 
更多阅读:
 
(责任编辑: 朱希琳 )
更多图片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