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 中国记协网 >> 热点聚焦
张晖:让时政报道有声有色 贴近群众
2007年08月16日 16:33:55  来源:中华新闻传媒网
【字号  打印 关闭 

与网友互动:时政女记者到底长啥样?

    [网友]您给大家的印象好像是那种比较乐观,很幽默的人,穿着打扮也比较入时,似乎不太像大家认为的那样时政记者大概都是一脸严肃,每天行色匆匆,您这些都是在工作中形成的习惯吗?还是平时您就是这样? 

    [张晖]要说时尚也谈不上,但女孩子都有爱美之心。 

    [网友]在我们的印象中时政新闻就是有点呆板枯燥的,我们想时政记者是不是也都是急匆匆的,很严肃,一幅“学究”样。

    [张晖]很多朋友认为时政记者,尤其是女记者就和女干部似的,但实际不是这样的。我们的工作也要求我们穿得要合体、大方,当然也不能特别张扬。

    十几年前,那时更是爱美的年龄了,当时吴仪副总理作为商务部部长有一次活动,我去采访,我特意选了西服的套装和短裤。那时比较流行西服短裤配套装。因为采访得比较多,吴仪副总理和我比较熟,当时她看到我以后说,你怎么穿一个短裤就来了,你这怎么行啊?你要是我的翻译,我就不让你来了。吴仪副总理当时是以玩笑的口气说的,当时我就知道这属于国家一个非常重要的场合,记者一定要注意自己的穿着,一定要适合所参加活动的场合。时政记者随领导人出访也是代表着国家的形象,国家的形象应该永远树立在心中,要注意自己出去是代表着自己的国家,代表着自己所在的单位和电台。 

 
(责任编辑: 高国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