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日本培育出人类胎盘干细胞
2017-12-18 19:35:0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东京12月18日电(记者 华义)日本研究人员在新一期美国《细胞-干细胞》杂志上报告说,日本研究人员发明了利用人类胎盘细胞培养胎盘干细胞的技术,这有助于研究胎盘的形成、功能以及胎盘异常相关疾病,还有望用于生殖医疗及再生医疗。

  胎盘是向胎儿提供营养和氧气的重要器官,胎盘干细胞具有自我复制和分化为胎盘细胞的能力。虽然早在1998年研究人员就发明了培养实验鼠胎盘干细胞的技术,并广泛应用于实验鼠胎盘研究,但是培养人类胎盘干细胞一直未能成功。

  日本东北大学等机构研究人员报告说,他们从人类胎盘中分离出滋胚层,进行了全面的基因分析,发现了控制滋胚层增殖的基因,根据相关研究结果调整培养条件后,首次成功获得了人类胎盘干细胞。

  研究小组说,这样得到的人类胎盘干细胞有望用于多个研究领域,比如关于人类胎盘的形成以及胎盘异常引起的疾病,还有望推动生殖医疗和再生医疗等相关领域的药物研发和技术创新。

+1
【纠错】 责任编辑: 程瑶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307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