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教育部公布考研期间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
2017-12-18 19:28:5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即将于12月23日至25日举行。为严肃考试纪律,确保考试公平公正,教育部18日公布了考试期间违规违法行为举报电话。

  教育部考试中心举报电话为010-82520029,各地举报电话可在教育部网站查询。

  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修正案(九)》,在法律规定的国家考试中,组织作弊的;为他人提供作弊器材或者其他帮助的;为实施考试作弊行为,向他人非法出售或者提供考试的试题、答案的;代替他人或者让他人代替自己参加考试的,将被追究刑事责任。

  教育部提醒,广大考生要提高法律意识,了解法律规定,自觉遵纪守法,诚信考试。对涉考违法违规行为,有关部门将坚决依法依规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相关新闻
  • 2018年考研倒计时:研究生的头衔还“值钱”吗?
    2018年全国硕士研究生招生考试初试将于12月23日至25日进行。”  孙艺文是电子科技大学城市管理专业一名大三的学生,正在为即将举行的研究生考试做准备,目标是考上浙江大学城市发展与管理系。
    2017-12-13 07:19:10
  • 理性考研有助研究生教育去泡沫化
    获得货真价实的教育,而不是追求一纸文凭,这应该成为今后所有考研者选择考研的最重要判断依据。
    2017-11-29 10:05:20
  • “弃考族”:为找工作考研 为找到工作放弃考研
    王洋的目标是北京的一所“双一流”高校,对英语成绩要求比较高,这也意味着他在英语方面付出的努力还远远不够。杨米想放弃考研是在10月底,“每天在图书馆看见身边的备考同学复习,感觉我比他们复习得慢,心里很着急。
    2017-11-27 06:41:49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3068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