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中国红基会关爱项目一年救助14.6万余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
2017-12-18 18:56:2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北京12月18日电(记者罗争光)记者18日从中国红十字基金会获悉,其发起的“全心关爱——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全程管理捐赠项目”过去一年里已向全国14.6万余名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捐赠药品。

  急性冠脉综合征是由冠状动脉狭窄引发的心脏病,包括心绞痛、心梗等,是心血管疾病中的急危重症。

  2016年12月16日,中国红基会联合中国心血管健康联盟、由相关企业捐赠正式启动“全心关爱”公益项目,重在关注全国范围内的急性冠脉综合征急性期患者的生命与健康,开展对心血管医生进行培训、对患者进行健康教育及通过合作医院向符合医学标准的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捐赠相关药品等活动。

  截至目前,项目累计在全国1316家医院向146126名急性冠脉综合征患者捐赠药品,对21816名医生进行了规范化诊疗等方面的培训。

  中国红基会介绍,2018年,项目在按照原协议约定的三年资助目标、开展原有项目内容的基础上,将探索开展更广泛有效的患者教育方式,使患者以及潜在的患者接受心血管健康知识教育,努力降低中国心梗类疾病发病率与复发率。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萌萌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冬日樱花谷 美景宛如画
考研冲刺
考研冲刺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黄河壶口瀑布现冰瀑彩虹美景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南岳衡山雾凇美景恍若仙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13059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