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智利举行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
2017-12-17 23:17:55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圣地亚哥12月17日电(记者党琦 王沛)智利总统选举第二轮投票17日举行,国内外近1435万登记选民将在前总统塞瓦斯蒂安·皮涅拉和执政联盟总统候选人亚历杭德罗·吉耶中选出下任智利总统。

  当地时间17日早晨8时开始,选民开始陆续在智利全国2156个投票站投票。至上午10时,在智利最大的投票站——国家体育场,前来投票的选民依旧不算多。

  智利总统巴切莱特在首都大区拉雷纳市一个投票站投出自己的选票,同时呼吁全体选民积极行使投票权。

  “今天我们将选出未来的总统,我们知道两名候选人得票率的差距可能会很小……我希望大家都去投票,不要让别人为你做决定,”巴切莱特说。

  在第一轮投票中,选民投票率仅为46.7%。

  中左翼执政联盟总统候选人吉耶在北部城市安托法加斯塔投出自己的选票,他乐观地表示:“我相信我们会赢。可能得票率会比较接近,但输赢将会非常明了。”

  中右翼智利反对派联盟“智利前进”候选人、前总统皮涅拉在投出自己的选票一小时后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对胜选充满信心,并呼吁智利人保持团结:“我有必胜的坚定信念,我坚信每个智利人都将迎来更好的时代。希望大选过后智利人民能搁置分歧,一同回到团结和前进的道路上来。”

  智利CADEM民调公司本月1日公布的民调结果显示,皮涅拉支持率为40%,吉耶支持率为38.6%。两人支持率相差不大。

  在11月19日举行的智利总统选举第一轮投票中,皮涅拉和吉耶的得票率在8名总统候选人中位居前两位,分别为36.64%和22.70%。根据智利法律,因无人在第一轮投票中获得50%以上选票,皮涅拉和吉耶进入第二轮投票,得票多者当选总统。

  此次选举是自1990年智利军政府“还政于民”以来举行的第七次总统选举。新总统将于明年3月11日就职。

+1
【纠错】 责任编辑: 陈延特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12440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