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通讯:感谢和平方舟!感谢中国!
2017-12-17 22:06:36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新华社帝力12月17日电  通讯:感谢和平方舟!感谢中国!

  新华社记者 梁辉 江山

  “村民们每次遇到我,都会打听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的消息,”阿陶罗岛维拉医院院长卢卡斯说,岛上的村民们两周前就得知中国和平方舟医疗队要来岛上的消息,一直期盼着。

  经过海上航渡,和平方舟医院船派遣的一支医疗队于16日抵达距离首都帝力约30公里的阿陶罗岛。岛上有5个村子、19个社区,常驻居民约1.2万人。

  卢卡斯告诉记者,维拉医院是岛上唯一的医院,建于1962年。目前医院只有8名医生,8名助产师和4名护士,设备老旧。中国医疗队的到来解决了医院接诊能力、水平不足的问题。

  维拉医院只有几间平房。16日上午,医院门前空地上已经坐满了前来就诊的当地居民,其中多是老人和妇女。

  17岁的厄沃迪阿是一名高中生,4年前的一次发烧导致听力下降,现在左耳完全丧失听力。“耳朵一直有炎症,但我从来没看过医生,”厄沃迪阿说。面对中国医生,她有些腼腆。

  王伟医生给厄沃迪阿的耳朵认真做了检查,详细向她讲解了病情,告诉她药物作用以及服药方法。担心患者记不住服药量,王伟还在药盒上画了一些简单的符号。“在非洲国家,我用简单的符号提示患者早中晚的用药量,很容易懂。”王伟笑着说。

  “中国医生很随和,感谢他们给我的帮助。今后我也想当一名医生。”在志愿者翻译的帮助下,厄沃迪阿表达了感激之情。

  中医理疗科诊室前,也排起了长队。李伟红教授拔火罐、针灸、耳穴贴等医疗手段全都用上了。

  70岁的当地居民若昂说,他全身疼痛,当地医院查不出病因。李伟红详细询问症状后,开了几盒中药,并向若昂讲解了一些保健知识与方法。

  李伟红说,这些老年患者的健康问题,多数是因为身体机能老化,长期缺乏营养以及生活习惯不良造成的,通过中医疗法,他们的症状可以得到缓解或者消除。

  一名刚刚拔完罐的患者说:“我感到全身放松了不少,中医真的很神奇!”

  和平方舟海上医院院长孙涛告诉记者,他们携带了超声、心电图等设备,设立了中医、眼科、皮肤科、儿科、妇科、内科与外科等多个门诊,向当地居民提供最急需的医疗服务。

  时过中午,挂号处依然围满了人。天气十分炎热,所有医护人员的衣服早已湿透……看到这些,院长卢卡斯激动地说:“和平方舟医疗队的技术一流,我对中国的帮助心存感激!”

  中国医疗队的专业和敬业,让前来慰问的东帝汶总统夫人希达莉亚十分感动。她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这是第一次有这么多外国医生携带医疗设备来到阿陶罗岛。感谢和平方舟!感谢中国!

+1
【纠错】 责任编辑: 潘子荻
相关新闻
  • 和平方舟医院船印度洋上大练兵
    执行“和谐使命-2017”任务的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在印度洋东部海域进行了以海上搜救、反恐反海盗、独立值更考核和岗位能力评估、应急医疗救援等为主要内容的检验性考核评估
    2017-12-12 08:31:29
  • 舟山:“和平方舟”医院船开放日
    当天,“和平方舟”医院船向公众开放,众多市民登上该船参观,其中一架舰载直升机最受欢迎。中国海军“和平方舟”医院船,是我国自行设计建造的大型海上医疗救护平台。
    2016-05-23 14:53:47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山西迎入冬首场降雪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海军三大舰队40多艘舰艇东海同台竞技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红外相机记录雪豹分食画面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自贡灯会”彩灯制作如火如荼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2403112212437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