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加剧优步困境?软银计划按七折估值入股优步
2017-11-29 06:45:08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日本软银集团领衔的投资者试图按七折估值入股美国网约车服务商优步。优步最新估值大约690亿美元。

  美国彭博新闻社28日报道,软银牵头的投资财团寻求出资超过60亿美元,按照480亿美元的估值收购优步股份。这一数字比优步在最新一轮融资中获得的估值低大约30%。

  对于优步新上任的首席执行官达拉·霍斯劳沙希尔雅而言,锁定软银投资是重中之重。获得软银资金后,优步有望加快企业治理等方面的改革,力争到2019年实现上市。

  优步在2017年并不顺利。今年6月,优步前任首席执行官特拉维斯·卡拉尼克因深陷性侵丑闻、与投资者关系不佳等原因辞职。

  另外,优步承认没能及时公布去年底发生的一起黑客入侵事件,事件导致5700万名用户资料外泄。

  英国新街研究公司分析师柯克·布德里认为,软银预期优步的估值可以打折,或将加剧优步今年的困境。

  如果投资成功,软银牵头的投资财团将从优步现有股东手中买入14%股份。这一财团还将认购10亿美元优步新股。

  彭博社援引消息人士的话报道,这两项举措完成后,软银牵头的投资财团将成为优步最大股东之一,获得优步董事会两个席位。

  软银今年已经为旗下技术投资基金融资930亿美元,为全世界规模最大的技术基金。据共同社,软银已在中国、印度和新加坡等投资网约车服务公司。

  软银的投资已经突破传统无线行业,把触角伸向电商、机器人技术、半导体和卫星等领域。(卜晓明)(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许义琛
相关新闻
  • 优步深陷数据外泄丑闻
    当地时间11月22日,美国优步公司承认,该公司在2016年10月遭黑客攻击,造成全球范围内5700万名客户和司机的个人信息泄露。黑客将一些用户资料通过电子邮件发给优步索要钱款,优步为此向黑客支付10万美元,换取他们删除被盗信息,并为此保密。
    2017-11-24 07:19:17
  • 优步承认去年黑客入侵泄露5700万用户信息
    美国网约车服务商优步公司首席执行官达拉·霍斯劳沙希21日发表声明承认,公司去年10月发生一起黑客入侵事件,导致5700万名乘客和司机信息泄露。
    2017-11-23 11:09:54
  • 优步瞒报黑客入侵 5700万用户资料外泄
    美国优步公司21日承认,这家打车软件服务运营商没能及时公布去年底发生的一起黑客入侵事件,事件导致5700万名用户资料外泄。
    2017-11-23 06:45:58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叶色斑斓
叶色斑斓
扬子鳄越冬转场
扬子鳄越冬转场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英国哈里王子宣布订婚
一路芬芳
一路芬芳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54791297514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