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叙利亚政府军或发现IS最大头目藏身据点
2017-11-12 06:45:21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10日,即叙利亚政府军宣布收复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最后主要据点阿布卡迈勒市的次日,传出“伊斯兰国”最大头目可能藏身在当地的消息。

  同一天,一个跟踪叙利亚战事的团体称,“伊斯兰国”向阿布卡迈勒市发动反攻,已经夺回城市近半区域。

  一家与叙军方有关联的媒体10日报道,根据“报告”,“伊斯兰国”最大头目阿布·贝克尔·巴格达迪可能身处阿布卡迈勒某个区域。一家黎巴嫩真主党的媒体当天也报道,根据打扫战场期间所获报告,巴格达迪在阿布卡迈勒。

  这些报道都没有细节。美国领导的打击“伊斯兰国”多国部队告诉路透社,联军方面就巴格达迪的下落“没有任何可供发布的信息”。

  “伊斯兰国”2014年占领伊拉克摩苏尔市后,巴格达迪在摩苏尔努里清真寺宣布“建国”。那是他唯一一次公开露面。其后,多次传出巴格达迪死讯,但是没有一次获得证实。“伊斯兰国”曾两三次发布据称为巴格达迪的讲话录音,试图向外界表明他还活着。

  最近一次据信为巴格达迪的讲话录音出现在9月底。当时“伊斯兰国”已经丢失大片“领土”,在伊拉克的大本营摩苏尔已经被伊拉克政府军收复,位于叙利亚的大本营拉卡也在十多天后由受多国联军支持的叙利亚反政府武装攻克。

  8日,叙政府军宣布完全收复阿布卡迈勒,继而着手排除“伊斯兰国”武装人员布设在城内的爆炸装置。阿布卡迈勒位于叙东部代尔祖尔省,毗邻叙利亚与伊拉克边界,是连接“伊斯兰国”残存势力眼下在叙利亚和伊拉克零星控制区的要冲。支持叙总统巴沙尔·阿萨德的黎巴嫩真主党下属武装与叙政府军共同进攻这座城市。

  不过,支持叙反对派的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9日称,“伊斯兰国”武装人员8日晚上发动反攻,与政府军方面爆发激战,继而夺回了城区北部、东北和西北多个区域,占城市总面积四成以上。“‘伊斯兰国’试图保住他们的最后堡垒,”叙利亚人权观察组织负责人阿卜杜勒·拉赫曼说。

  拉赫曼还说,他目前没有收到巴格达迪身处阿布卡迈勒的报告。(惠晓霜)(新华社专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王一诺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上海:快递业迎“双十一”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老楼房有了新电梯
杉林水韵
杉林水韵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00012973827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