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华网 正文
切断退路?英国法案明确"脱欧"时间
2017-11-11 06:45:12 来源: 新华网
关注新华网
微博
Qzone
评论
图集

  英国政府9日说,将在“脱欧”关键议案中确定英国正式退出欧盟的时间,以消除各方对因谈判进展不顺和反对力量而导致“脱欧”拖延的担心。

  路透社报道,英国政府提议修改正在议会讨论的《大废除法案》,将正式“脱欧”时间确定为格林威治时间2019年3月29日23时。

  英国“脱欧”事务大臣戴维·戴维斯说:“我们听取了民众和议员的意见,作出这一修改,以消除对‘脱欧日’的疑惑或担心。”

  英国今年3月29日正式启动“脱欧”程序,谈判时限是两年,因此2019年3月29日普遍被认为是英国“脱欧”的日子,但尚未在法律中予以明确。

  除在法律中明确具体“脱欧”时间外,英国政府还表示可以考虑其他提议,即使是反对党提出的条件。

  “这一重要步骤表明我们在这一关键议案上的实用态度,”戴维斯说,“议员们认为这项议案中可以改进的地方,无论他们属于哪个党派,我们都将与他们合作。”

  英国议会下院今年9月投票通过《大废除法案》。按议会立法程序,该议案进入委员会审查阶段,其内容仍有可能通过修正案进行修改。下周,议会将对提议的部分修改条款进行辩论和投票。《大废除法案》需由英国议会两院批准后才能成为法律。(徐力宇)【新华社微特稿】

+1
【纠错】 责任编辑: 李雪梅
相关新闻
新闻评论
加载更多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英高官因“密会”以色列官员辞职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河南温县:怀菊黄 采摘忙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浙江上虞出现平流雾景观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一根竹子“编”出一个产业

010020030300000000000000011106061297380151